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石家庄团市委副书记只有性别是真的(组图)

来源:烟台晚报
2010年02月12日10:34
  石家庄原团市委副书记王亚丽被指身份造假。
  举报人王翠棉。
  石家庄金华停车综合服务中心大楼价值4.5亿,陷入遗产争夺纠纷。

  2008年8月8日,石家庄市金华停车综合服务中心原董事长王破盘猝死,围绕该公司拥有的价值4.5亿地产工程则引发了一场纠葛至今的遗产纠纷,石家庄市市民王翠棉与该市原团市委副书记王亚丽均自称为王破盘亲生女儿,并互指对方身份造假,二人均向石家庄纪检部门提请“查清真相”。

  “中央在查办一个大官”

  早春2月,石家庄市乍暖还寒,紧邻裕华区政府的美华商务酒店门前,稀疏停着几辆京牌商务车。中组部、中纪委联合河北省纪委组成的专案组,入住办公已有近半个月。酒店大堂经理听闻“中央在查办一个大官”。

  2月3日,石家庄市纪委书记李文起向记者证实,1月上旬,专案组进驻石家庄市,查办原团市委副书记王亚丽涉嫌身份、档案造假,并非法侵占他人财产一案。

  “目前王亚丽已被控制,此案仍在侦查。”李文起说。

  王翠棉已多次被专案组叫去了解情况,是她向各级政府部门举报王亚丽造假。

  谁家的女儿?

  王翠棉第一次见到王亚丽是在2008年8月8日,一个特别的地点——石家庄市第二人民医院停尸房,一个特别的场合——那天,父亲王破盘去世。

  停尸房内,王翠棉等人伏尸痛哭;兄长王中信显得“六神无主”。父亲生前同事韩志友则去医院财务处结账,随后带来一个让王中信“吃惊”的消息。“老韩说有个女人自称是王破盘的女儿,叫王亚丽,抢去了账单,说她来付。”

  据王中信介绍,10分钟后,一名中年女子和20多名警察涌进停尸房。该女子问,“你们认识我吗?”王中信回答,“不认识。”那女子说,“那好,老爷子是被人害死的,我已经报警了,要验尸,法医我已经带来了。”

  周边人向王中信证实,那名中年女子就是王亚丽,石家庄市政协常委、团市委副书记。

  而医院死亡证明书显示,父亲为“心脏病突发猝死”,死后症状无异常。王中信想到,父亲去世后留下一个数亿资产的公司,当时他感觉就像陷入了一场阴谋。他坚决拒绝尸检。

  8月10日上午,王中信将王破盘尸体运回无极县老家。2天后,请来县公证处为王破盘提取指纹及相关遗留物,随后火化。

  10多年前的小丽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王翠棉一直在想那名叫“王亚丽”的女子是谁,直到她去工商局查询父亲的金宝公司档案时,才发现了蛛丝马迹。

  石市工商局企业注册分局为王翠棉提供了一份“外商投资企业负责人王亚丽”的身份证明,该证明显示,1994年,王亚丽,住在石家庄市北马路一大院,现任金宝公司董事。

  王翠棉这才回忆起,1994年,王破盘正是住在该大院,她依稀记得父亲当时的确和一个叫“小丽”的女子住在一起。王翠棉称,1994年左右,自己在石家庄市上大学,有时会去找父亲要生活费,经常遇见“小丽”,“父亲不在,她从不让自己进门”。

  王翠棉开始走访1994年前后也住在那个大院里的老干部,得悉王亚丽原籍石家庄市无极县张段固镇,本名丁增欣。

  在张段固镇派出所,王翠棉通过警方内部关系调取到丁增欣的户籍资料,资料显示,丁为张段固镇西验村人,父亲丁小锅,母亲张英勤,还有个弟弟丁增虎,丁增欣为1969年9月出生。

  干爹变亲爹?

  记者从西验村村主任丁三民处了解到,王破盘是无极县的“能人”,一直承包政府工程,与县长、书记都称兄道弟的,1989年时,王在西验村附近修路,当时丁小锅在工程上给王破盘帮忙,和王破盘关系很好,后来让女儿丁增欣认王破盘为干爹,不到一年,听说丁增欣就去当兵了。

  王翠棉找到石家庄市公安系统一名领导,希望其通过公安系统的户籍网络查找1969年出生的“王亚丽”,发现在1969年的资料中并无“王亚丽”,而在1978年的资料中发现,出现了王亚丽。

  王翠棉记下了“王亚丽”的身份证号,但没有照片,也无法比对。

  后来王翠棉在驾校调取到王亚丽的驾照身份资料,发现“王亚丽”和“丁增欣”很像,进一步印证了自己的推测。

  最“年轻”的政协常委

  王翠棉从户籍资料里面发现,王亚丽曾先从石家庄迁到鹿泉市,而在一个月零8天后,王亚丽再次办理手续从鹿泉市回迁石家庄市。

  从王翠棉提供的资料上看到,2003年7月4日,王亚丽申请自石家庄市宁安路派出所辖区迁入鹿泉市获鹿镇。

  此时,王亚丽的身份证和原户口上的出生日期是1973年12月24日。

  而在一个月后,王亚丽再次从鹿泉市迁回石家庄时,她的身份证和出生日期则被更改为1978年12月24日。

  王翠棉还向记者提供了一份河北团省委联合中共河北省委组织部下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团省委机关干部转岗工作的通知》。该文件是2001年1月下发,这份文件要求团省委严把干部“入口”关,规定“处级干部年龄不超过30岁”。

  王翠棉说,王亚丽于2008年1月7日当选团市委副书记时,若不改年龄,王亚丽为35岁。改过之后,则距30周岁的“门槛”还有11月。

  随后王亚丽当选石家庄市最年轻的政协常委。

  “迟到”的水落石出

  王翠棉在发现王亚丽存在年龄造假后,便再也没有任何资料显示,王亚丽是从无极县迁移至石家庄的。

  也就是说,王亚丽的第一份迁移手续办于1996年,迁入地是石家庄宁安路派出所。记者便到该派出所了解情况,他们表示,当时王亚丽迁入该派出所的全部手续只有一封盖有正定县武装部公章的“证明信”,信称,“王亚丽因干部调动至市交通局”。

  王翠棉再次到王亚丽个人简历中提到的单位查询王亚丽其人,均被告知查无此人。

  2003年4月,石家庄市人事局例行公布了调动人员审批结果,王亚丽从石家庄市交通局养路费稽征处调入西柏坡纪念馆。5个月后,“上级党委决定由王亚丽同志任石家庄市鹿泉开发区党委书记”。

  2008年10月起,王翠棉以《编制弥天大谎,侵占亿万资产》和《关于王亚丽假干部身份、篡改年龄情况的举报》两份举报材料,实名向石家庄市、河北省、中央各级纪检、组织部门举报时任石家庄市政协常委、团市委副书记王亚丽身份、姓名、年龄和履历造假,冒充别人女儿,勾结市工商局长齐志刚篡改企业档案非法侵占他人财产。

  直到今年1月,王翠棉的举报终于取得了进展,中组部和中纪委联合成立107专案组,入驻石家庄调查王亚丽造假一事。

  1月下旬,王翠棉说,自己与王亚丽均已由办案人员组织进行了DNA检测,将参照王破盘遗留的DNA标本进行比对。

  据中央组织部新闻发言人证实,今年1月上旬,中央组织部在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巡视检查时,发现共青团河北省石家庄市委原副书记王亚丽“造假骗官”的问题,即与中央巡视组、河北省有关方面一起对该案进行了查处,王已被免职,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下一步,将对涉案的其他有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据《新京报》

  姓名、年龄、身份、学历与履历均涉嫌造假,原石家庄市政协常委、团市委副书记王亚丽深陷“造假门”,被指“只有性别是真的”。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