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浙江卫视传统大颠覆 史上最长春晚叫板央视(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2日11:10

  中新网2月12日电 “三十晚上一出戏,初一、初二看重播”,传统的春节休闲生活已经让观众心生厌倦。随着观众欣赏水平,以及各地方卫视自制节目能力的不断提高,打破一台晚会体例,创新贺岁模式的呼声越来越高。据了解,虎年新春到来之际,浙江卫视率先发难,以史上最长春晚叫板央视,观众对此充满期待。

  随着社会娱乐方式的不断多元化,观众欣赏水平也在不断提高,对电视娱乐的需求已经不仅仅是一台晚会就能满足的了。这种矛盾,在央视春晚与地方卫视的竞争中,不断凸显出来。一台春晚加几个明星的传统模式,在地方卫视纷纷推陈出新的冲击下,逐渐失去强势地位。而浙江卫视领衔的,以娱乐节目带动晚会的新型贺岁,将成为今后的发展趋势。

  娱乐纵贯线颠覆传统春晚模式

  据了解,浙江卫视,从腊月二十八开始,正式进入春晚状态,一直持续到正月,将为观众奉献一场史上最长的春晚。浙江卫视的王牌节目,2121综艺纵贯线,每天都会带给观众不同的春晚特别节目。而这些综艺节目花样不断、奇招迭出,不间断地给观众带来新鲜内容,与传统的一台春晚的单一效果相比,这种连续性的模式更容易取得综合娱乐效果。更重要的是,娱乐纵贯线,吸引观众参与,强调全民互动,变观众单向的观看晚会,为全民参与的普天同庆,从这个意义上而言,浙江卫视的综艺贺岁,可谓是对传统春晚模式的彻底颠覆。

  互动派红包刺激收视

  除了精彩的综艺节目,虎年新春,浙江卫视为了充分刺激收视、将贺岁进行到底,豪掷6000万,回馈热心观众。虽然以有奖收视形式提高观众参与热情的情况,在地方卫视频道普遍应用,但这个额度确实前所未有。同为四大卫视的江苏卫视,今年推出是一百万元的奖品。可见,看电视送红包并不新鲜,但浙江卫视这样的派送,足以惊爆观众眼球。据悉,浙江卫视每天送出100个小奖和10个大奖,回馈总额高达六千万元,一直持续到正月。

  电视剧集中放款待“被窝”一族

  浙江卫视,在电视剧上的投入也可谓大手笔。重金引进的三部独播剧《加油罗武林》、《熊猫人》、浙版《西游记》,将在春节期间接连上映。励志韩剧、科幻偶像、翻拍经典满足了各色人群的收视需求,做到了主要收视人群的全覆盖。电视剧的海量放送是给更多“宅人”、“被窝族”量身定做的。现在春节,很多年轻人都不出门,就在被窝里面过春节,这是网络社会发展形成的新的春节休闲现象。青春偶像剧的呈现,将为这些“被窝”一族,带来一个享受的春节假期。

  浙江卫视倾力打造的史上最长春晚,一方面是对广大观众多元化娱乐需求的满足,另一方面也是对传统春晚的一种颠覆。而这种模式,正在逐渐得到观众的认可,和业内的认同。今后的“春晚”或许就会成为一个代名词,不是专指一台晚会了,而是变成泛型词,指代春节“电视娱乐”。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