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三分之二香港青年认为香港贫富悬殊问题严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2日11:16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星岛日报》报道,香港青年协会访问近500名青年,发现逾三分之二受访青年认为,香港贫富悬殊问题严重、教育政策朝令夕改及楼价过高。

  而对香港归属感有所增加的“八十后”受访青年,更由2007年的近半数,大幅减少至只有15%;过半数受访青年更认为香港属官商勾结社会。青协建议香港政府多聆听年轻人意见,否则会不利本港长远发展。

  青协上月利用电话随机抽样,成功访问500名15至34岁青年,当中约半数属80年代出生的青年,发现受访青年对特区政府的工作评价都较负面,近70%受访青年对本港贫富悬殊问题、教育政策朝令夕改及楼价过高感到不平;42%认为特区政府过去一年,在处理社会贫富悬殊问题上转差。过半数受访青年更认为香港属官商勾结社会。

  由于近期“八十后”成社会关注议题,该会综合过去调查数据分析,发现香港归属感有所增加的80后受访青年,由2007年的近半数,大幅减少至只有15%;满意个人生活质素亦由两年前多过80%,下降至不足75%。

  负责调查的香港青年协会督导主任魏美梅表示,“80后”对香港社会的归属感、当家作主的感觉,以及承担感方面均较前减弱,认为若此负面情绪持续蔓延,将不利香港的长远发展,港府须予以正视,听取年轻人意见。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