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高雄港码头劳资谈判破裂 工人春节拒绝加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2日12:01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快桅公司不续租高雄港码头,码头工人发动抗争,放慢作业速度争取资遣费加码。劳资谈判昨天破裂,自救会指出,除持续维持作业速度,春节期间也将集体拒绝加班。

  自救会指出,直到傍晚,谈判破裂,资方坚持资遣条件底限为,劳保旧制员工每1年资发1.2个月,劳保新制员工每1年资发0.6个月。

  陈贤聪表示,先前遭资遣的鸿明装卸公司码头工人年资低,且工作量及工作时数也比中友公司少,鸿明公司资遣条件还有劳保旧制1.3个月,新制0.6个月,再各加发1.5个月。

  他指出,自救会在谈判时也展现最大诚意,由原先诉求的劳保旧制2个月让步为1.5个月,新制由1个月降为0.6个月,再各加发1.5个月,但资方仍不接受。

  他表示,自救会成员对资方的回应结果很不满意,即日起将“安全地”做,不再拚命做,且全体码头工决定比照港务局给码头工人的年假,即除夕(13日)做到下午4时后休假,直到年初4(17日)上午8时才开工,拒绝加班。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