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西安百余客运线春节停止发车 机场春运高峰来临

来源:华商网
2010年02月12日12:51
  三秦都市报讯(首席记者姬娜实习生孔乾任倩)春节即将来临,省气象局昨日发布春节天气专报:从9日开始的全省大范围的雨雪天气过程,将于11日晚—12日白天自西向东逐渐结束。春节期间,雨雪之后艳阳天,适合走亲访友。

  昨日早上,古城飘起洋洋洒洒的雪花,马路上湿漉漉的,来往的车辆都在缓慢行驶,而人行道上结冰了,行人时不时地喊叫差点被滑到。记者在曲江池看到,皑皑白雪,实在是太漂亮了。而到中午时分,老天“变脸”,太阳出来了,天空显得格外晴朗,路上的雪开始融化了。

  2月9-11日,我省出现了一次比较明显的雨雪天气过程,降水集中在10日8时至11日8时,陕北、关中普降小到中雪,部分地区出现大雪到暴雪,陕南以小雨或雨夹雪为主。截至11日11时,全省74站出现积雪,积雪深度在0-13厘米,榆林、延安地区积雪较为明显,最大积雪深度10-13厘米,关中东北部6-9厘米。

  从9日开始的全省大范围的雨雪天气过程,将于11日晚—12日白天自西向东逐渐结束。11日省气象局解除了重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命令。本次过程有效缓解了我省旱情,净化了空气,但是这次降雪的含水量高,加上低温,道路很容易结冰,建议相关部门采取措施除冰、除雪,确保春运有序、安全、畅通。

  但由于受另一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和高原低值系统的共同影响,13日下午-14日白天,陕西中南部地区仍将出现小雨雪天气过程,气温持续偏低。15日,雨雪天气将逐步结束。16—19日,随着新疆高压脊前西北气流逐渐控制陕西,全省天气将逐渐好转,以晴天间多云为主,气温也将有所回升。

  据专家介绍,除夕下午到初一白天,关中、陕南多云转阴,局地会有小到中雪,而从大年初二到初六,全省天气比较晴朗,西安最高温度不高于8摄氏度,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注意保暖。预计,春节期间的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4、15日,全省最低气温,陕北北部-12—-14℃,陕北南部、关中北部-8—-10℃,关中南部、商洛-4—-6℃。

  天气预报:

  2月13日(除夕):全省阴天,关中、陕南有小到中雪。

  2月14日(初一):陕北多云间阴天,关中、陕南阴天有小雪或雨夹雪。

  2月15日(初二):陕北多云,关中阴天,陕南阴天部分地方有小雪或雨夹雪。

  2月16日(初三):陕北晴天间多云,关中多云,陕南阴天。

  2月17日(初四):全省晴天间多云。

  2月18日(初五):全省晴天。

  2月19日(初六):全省晴天转多云。

  公路:过年期间这些线路不发车

  记者昨日在西安市多家客运站了解到,因为放假,由于有百余条客运线路在春节期间停止发车,有出行需要的市民可以提早选择出行时间,以免届时无车可乘坐。

  三府湾客运站:2月11日(腊月廿八)停运的有义乌、河津、道口、亳州等7条线路,复班时间在大年初四至正月十七之间;2月12日(腊月廿九)停运的有福州、潍坊、曲阜、北京、温州、深圳、广州、上海等38条线路,复班时间在大年初三到初十之间(临泉2月初一复班);2月13日(大年三十)这天停运的有上海、苏州、天津、西宁、徐州、合肥、银川、连云港、南昌等52条线路,复班时间为大年初二到初十一之间;大年初一停运的有芮城、灵宝、郑州、焦作等15条线路,复班时间为大年初二到初七之间。

  城南客运站:西汉高速沿线的汉中、城固、洋县、西乡、勉县、宁强方向在大年三十至大年初二期间都有值班车辆,不过车次有所减少;西康高速沿线的除安康与汉阴在大年三十当天有少量车次外,安康、汉阴、平利线路在大年初一、初二停运;镇柞高速沿线的镇安、柞水车次在大年三十至大年初二期间均停运。停运线路在大年初三(含)之后逐步恢复正常。

  城北客运站:在2月12(腊月廿九)、大年三十这几天陆续停运的有榆林、延安方向的线路,但在大年初四(含)之后逐步恢复正常。(三秦都市报首席记者姬娜实习生孔乾任倩)

  铁路:西安火车站探亲客流骤增

  西安铁路局未来3日内直通客流集中在连云港、重庆、包头、广州、福州、长沙、银川、新乡、安庆、奎屯等方向。其中排在预售前5位的列车分别是宝鸡-连云港东1148/9次(2日内已售完)、西安-重庆北K1002/3次(2日内已售完)、西安-包头1676次(2日内已售完)、汉中-广州K768次、西安-福州1218/5次(2月11日已售完)。省内短途客流骤增,主要为回家探亲客流,三日内管内客流主要集中在安康和榆林方向,排在预售前3位的列车分别是西安-安康4916次(2日内已售完)、西安-榆林7006次(2日内已售完)、西安-榆林K8175次(2日内已售完),针对管内榆林方向紧张局面,加开了2月12日西安-榆林L8174次。

  截至2月9日20时,全局共计售出2月11日-3月1日期间的郑西高铁车票5977张。按日期统计,排序前三的是:2月11日1467张、2月12日1219张、2月17日588张;按车次统计,排序前三的是:G2002次1424张、G2004次1251张、G2008次905张,售出量最少的是G2012次,售出410张。

  2月10日,全局加开始发直通临客5列,分别为:西安-温州L592/3次、西安-上海L126/7次、安康-深圳L136/3次、西安-北京西L196次、安康-北京西L156次;管内临客18列,分别为:西安-宝鸡L8153/4次、L8155/6次、L8167/8次、L8169/70次、L8171/2次;西安-宝鸡(蔡家坡)L8161/2次;西安-安康L8190/87L8188/9次;西安-汉中L8206/7L8208/5次;西安-榆林L8173/4次。节前全局始发直通临客已全部开行。

  2月11日,管内加开临客分别为:西安-宝鸡L8153/4次、L8155/6次;西安-宝鸡(蔡家坡)L8161/2次;西安-安康L8190/87L8188/9次;西安-汉中L8206/7L8208/5次;西安-榆林L8174/3次;西安-宝鸡L8167次。记者张毅伟

  机场:春运高峰来临

  昨日,原本半个小时的热线时间因为诸多读者的热情参与,而不得不又延长了半个多小时。深航西安营业部副总经理张磊说:如今机场春运高峰来临,节后高峰在18-20日。

  不少读者打来电话询问:“雨雪天气会不会对航班造成延误?飞行安不安全?”对此,深航西安营业部副总经理张磊说:“截至目前,我们在西咸机场获得的信息,大部分航班正常,部分航班出现短时间的延误。飞机在飞行途中是很安全的,如果跑道上有结冰现象,则不能完成起飞和降落。一旦跑道结冰,工作人员就会动用专用除冰车铲除跑道上的冰,确保飞机起飞和降落的安全。如果因为天气原因造成航班延误,我们深航会妥善安排旅客的休息、饮食。”目前,机场春运高峰来临,而节后出行高峰在18-20日。

  有的读者在热线中表示:高铁是否会对民航产生很大影响,张磊笑着说:“第一阶段有影响,高铁开通初期,大家对高铁会比较好奇,都想去尝试体验。第二阶段没有影响,当市民体验后,购票最终会回归市场规律,从理性的角度为自己的出行考虑。”

  在热线互动中,第一位通过“免费机票”已经回到银川的强银生先生打来电话说:“我早上看《三秦都市报》,知道今天深航的领导前来报社接听热线,我就打来电话想说声谢谢三秦都市报,谢谢深航西安分公司!”

  谈及此次接听热线的感受,张磊表示:早上的热线说明广大读者是很关心出行方式、出行安全的,还有一些读者要求开通一些新的线路,对于这些要求,我们公司会认真考虑的。《三秦都市报》这个活动很好,让我们深航知道了什么是市民最关心的、最需要的。首席记者姬娜实习生孔乾任倩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