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16名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将亮相虎年春晚(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2日13:31

刘平摄

  英姿飒爽的16名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明晚将亮相虎年春晚。今天上午,记者采访了其中的几位主创人员,她们讲述了备战春晚的故事。

  据了解,16名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参演的春晚节目是一个小品,名字为《我心飞翔》。今天上午,小品创作团体披露了该小品简单的剧情:为确保国庆60周年阅兵任务万无一失,参加阅兵的空军16名首批战斗机女飞行员中,必须确定1名全面素质过硬,在任何情况下均能替补完成受阅任务的飞行员。受阅前夕,飞行大队长前往动员,“飞行员02”主动帮大队长做大家的思想工作。当大队长最终宣布“飞行员02”即是“备份”的飞行员后,笑声戛然而止,小品也由此推向了情感高潮。

  2009年4月2日,这16名女飞行学员从空军第三飞行学院毕业,中国历史上也第一次出现了战斗机女飞行员的身影。她们当中,最大的24岁,最小的21岁,来自空军2005年招收的第8批女飞行学员。

  孙美是16名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中的一名。“最后一次彩排很是顺利,我们就等着明天晚上了。”说起春晚彩排和飞行的区别,孙美幽默地说:“春晚彩排可能比飞行还要难一点,呵呵,飞行有一定的程序,比较规范,不过为了在全国人民面前精彩亮相,我们再辛苦都值得。我父母已经说好了,到时候一定会守在电视机前看我们的表现。”

  在《我心飞翔》小品里饰演飞行大队长的闫妮说,自从知道要参演这个小品,她就查阅了不少歼击机女飞行员的资料,“十一当天我就看了国庆阅兵式,对她们可钦佩了。”(记者于建)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