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小年夜不辍的“功课”:陪妈妈买年菜(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2日14:31

图片来源:台湾TVBS

  中新社台北2月12日电题:马英九陪妈妈买年菜

  中新社记者耿军闫晓虹

  在传统春节的小年夜陪妈妈买年菜,是马英九不辍的“功课”。

  2月12日是小年夜。清晨七时三十分,台湾领导人马英九陪着妈妈秦厚修冒着淅淅沥沥的冬雨,来到位于台北市文山区兴隆路二段九十七号的“兴隆市场”买年菜。

  马英九牵着妈妈的手。妈妈特意穿着一件桃红色的节日服装。

  走进市场,第一个摊位是赵熴荣师傅的修鞋摊。马英九送给赵师傅一个红包,赵师傅说:“不要再修鞋了。买新鞋,刺激消费,拉动经济。”赵熴荣师傅与马家是二十多年的朋友,当年就在马英九家的巷口摆摊。赵师傅告诉记者:“昨天,马夫人周美青还送来一双皮鞋让我修理。”

  在“王记水饺”的摊位,秦妈妈点要了韭黄、大白菜、荠菜水饺各100颗,马英九付了1600台币。小老板王谅说:“马伯伯在世时,总来买我们这种山东莱阳风味的饺子,每次都买几百颗。”

  来到谢普庆老人的47号摊位,马英九母子像与老友重逢。秦妈妈点要了卤味牛肚、牛筋,马英九迫不及待地夹取了20条卤大肠。82岁的谢普庆老人操着上海口音的普通话说:“你这年龄要少吃大肠啦。”马英九像孩子似地说:“太好吃了。”谢普庆老人过去是马英九的爬山运动伙伴,他在摊位上还摆放着马英九跑步的公仔。

  在郑氏鲜肉摊,秦妈妈买了1斤半排骨;在11号摊位“台东正土鸡”,秦妈妈买了1只小母鸡;在23号钟氏摊位,秦妈妈买了猪脚、鲢鱼。与马家熟悉的商贩都知道,马英九爱吃肉,秦妈妈爱子。望着马英九,钟太太感叹:“这孩子瘦了,他做得很辛苦,我们真心疼他。”

  在鲜菜摊,马英九点了空心菜、小油菜、青葱、鲜姜。在赖太太的水果摊,马英九买了200元台币的桔子,赖太太拿出一份挂历请马英九签名。马英九不但认真地签了名,还送给赖太太一副红色对联:“福虎生风,万事亨通”。

  采购完年菜,马英九母子手牵手地走出兴隆市场。闻讯前来的媒体记者将他们母子团团围住,在被问到最喜欢吃妈妈做的哪道菜时,马英九说:“妈妈有几道菜做得特别好,例如牛肉炒冬笋、红烧羊肉,那是永远没有办法忘记的好菜。妈妈年纪大了,能够陪妈妈吃饭就很开心了,不一定要妈妈下厨。”

  望着在淅淅沥沥的冬雨中手牵手满载而归的马英九母子的身影,不禁使人想起那首脍炙人口的歌:“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哪怕给妈妈刷刷筷子洗洗碗。老人不图儿女为家做多大贡献,一辈子不容易就图个团团圆圆。”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