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低碳春节风悄然刮起 置换年货省资源各取所需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12日15:13
  中广网北京2月12日消息(山东台记者李健滨州台记者刘鲁彬)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06分报道,春节临近,“低碳”风行。从交换闲置物品、采购环保年货到拼车返乡,健康节能的低碳过节方式深受市民欢迎。

  随着春节到来,不少“换客一族”忙碌起来,用家里闲置的物品在网上换成自己需要的年货和礼品。在山东滨州最具人气的二手交易论坛——无为论坛上,从各大商场的消费券到各种年货礼盒,一周内等待交换的物品超过上百件。市民王庆华想用自己的二手电脑换几桶食用油或者熟肉礼盒,刚一发贴,就得到了很多人响应。

  王庆华:“把手头上用不着的东西和别人换一下,各取所需,既避免了浪费还省了钱。”

  年货采购也有了新面孔,市民和商家都把目光瞄向了“绿色”礼品:100%可回收的玻璃碗、太阳能手机充电器和节能小家电等,环保实用价廉的商品琳琅满目,其中绿色植物尤其走俏。在济南市的一家花卉市场,店主刘红莲忙得不亦乐乎。

  刘红莲:“从小的花到大的巴西木都卖得不错,送这多吉祥啊,对空气净化还有好处。”

  春节拼车回家也受到很多市民的青睐,在山东各大拼车网站上,大量的拼车信息点击回帖率都很高。多数人表示,春运高峰时期,“拼车”省钱便利节能,一举多得,是非常合适的选择。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