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布朗直言:当年自己比布莱尔更适合当首相(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2月12日15:20
戈登·布朗接受英国ITV电视台主持人PiersMorgan采访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月11日报道,英国首相戈登?布朗将在本周末播出的电视访谈节目《故事人生》(LifeStories)中首次表示,他认为自己当初比前首相托尼?布莱尔更胜任英国首相一职。

  布朗表示,1994年前任工党领袖约翰?史密斯去世后,自己才最应成为工党新领袖。他还说:“我相信自己积累的经验能让我胜任英国首相的职位。”

  布朗承认,在工党上台执政的最初10年中,他与布莱尔的关系“非常不好”。他坦言:“我不否认在对待某些问题上我们曾发生争吵,但我们都是为了国家利益,最终我们能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布朗还承认他曾与布莱尔达成一项政治交易,由布莱尔担任工党领袖即未来工党政府首相,而布朗则担任未来工党政府的财政大臣;在布莱尔卸任后,戈登·布朗继任工党领袖和首相职务。

  节目中,布朗还动情地谈到他的学生时代以及他的家庭。报道认为,布朗这般袒露心扉是在为今年6月举行的大选拉拢人气,尤其有助于争取女性选民的支持。

  戈登?布朗于1997年5月至2007年6月任英国财政大臣,2007年接替托尼?布莱尔担任英国首相。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