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中国南方遭多种恶劣天气 部分地区气温跌超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2日15:48
  中新社北京2月12日电(记者阮煜琳) 随着降水区逐渐南压,湖南、安徽、江苏、浙江等地的雨也逐渐转为雪,上海也飘起了冰粒。伴随着雷暴、大风、冰雹、霜冻、冻雨等多种恶劣天气现象,中国南方大部的气温剧烈降低,浙江、江西、湖南、贵州、广西、广东等地更是出现了20℃以上的极剧烈降温,最高降温幅度达28℃,

  10~11日,较强冷空气给中国多省带来了大范围雨雪天气。据中央气象台统计,10日8时~11日8时,陕西、山西、河南、山东、安徽、江苏等地部分地区的降雪达到暴雪量级;江苏南部、安徽南部出现大到暴雨。湖北、安徽、江苏等省还出现了大范围的雷雨、冰雹等对流天气,武汉近45年来首次在2月份出现冰雹。

  伴随着雨雪天气的到来,气温也随之下降。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11日,中国淮河以南大部地区的气温普遍下降了8~12℃,部分地区降幅达14~18℃。浙江中部、江西东部和中部、湖南南部、贵州中东部、广西北部、广东西北部更是出现了20℃以上的极剧烈降温,其中湖南嘉禾县的气温从30.3℃骤降至2.7℃,降温幅度接近28℃,仿佛一夜之间由炎炎夏日进入数九隆冬。

  当下正值春运高峰时段,9日开始大范围雨雪天气重创中东部大部地区,给河北、山西、山东、河南、江苏等地春运带来影响,新疆、内蒙古、陕西、山西、宁夏、山东、江苏、安徽、福建、河南等多地航班出现大面积延误。截至12日上午,仍有6省市30条高速公路因雨雪及降温带来的路面结冰而封闭。据当地媒体报道,截至11日下午3点,江苏公路客运共停开9206班次,退票近10万张,铁路累计退票9500张,滞留旅客约5.7万人。目前,交通部门已启动应急预案,积极清扫道路、疏导旅客。

  随着带来大范围雨雪天气的冷空气的逐渐远离,12日中国雨雪天气范围将明显减小,强度明显减弱。中央气象台预计,13日起,中国又将有一次较大范围雨雪天气,部分地区还有大雪。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