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鲁迅等左翼作家文献虎年除夕在上海展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2日17:06
  新华网上海2月12日电(记者孙丽萍)鲁迅、茅盾、夏衍、丁玲、沙汀……20世纪30年代叱咤中国文坛的左翼作家精英的一批珍贵文献,从虎年除夕起在上海图书馆举办的“纪念左联成立80周年馆藏文献展”上亮相。

  据上海图书馆介绍,这批左联作家遗留的珍贵文献,包括他们所创办的报纸、期刊,所出版的译作、手稿以及相关历史照片,共有110件,其中不少文献都是首次对公众展出。

  左联成立于1930年3月2日,今年时值左联成立80周年。20世纪30年代,中国无产阶级革命文学蓬勃兴起。在上海,一场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以鲁迅为旗手的左翼文化运动蓬勃开展。

  这些文学家团结起来组成了“中国左翼作家联盟”,积极投身这场伟大的文化运动。左翼作家联盟的队伍,从一开始仅有几十人,逐渐发展壮大成为一支坚强、进步的大军,吸收了社会科学家、剧作家、美术家、音乐家等,创造出了异常丰富的文学艺术成果。

  据悉,上海图书馆“纪念左联成立80周年馆藏文献展”的展出日期为2月13日(农历除夕)到4月底。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