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泰国曼谷玫瑰园孔子课堂举办迎新春图书展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2日17:44
  中新网曼谷2月12日电(记者顾时宏)为带动周边学校的汉语教学,虎年新春来临之际,泰国曼谷玫瑰园孔子课堂12日联手市区的Bangbakok中学共同开展迎新春图书展活动。

  活动当天,Bangbakok中学的展厅外悬挂起成排的红灯笼,将春节的气氛烘托的颇为温馨。一些当地学生还穿上了孔子课堂专门订做的中国旗袍迎接客人。展厅里设置了图书、书法、小吃、茶道、剪纸、留学中国等分展区。前来参观的学生络绎不绝,很多中小学生对中国书法展区颇感兴趣,他们围在展区的周围,兴致勃勃地拿起毛笔模仿汉字的书写。孔子课堂的志愿者现场指导,耐心地向师生介绍握笔的姿势、书写汉字的基本步骤,横、竖、撇、捺、点、提、勾的临摹技巧,当小朋友们写出来一个个汉字的时候,立刻跑到老师面前:“老师,漂亮么?”满足的表情洋溢在她们脸上。

  在中华小吃展区,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凭票领取水饺、春卷等食品;茶道展区旁,一大群学生围在一起,观看沏茶的流程,并开心地品尝中国茶的味道;一些喜爱剪纸的同学,在老师的引导下,亲手剪出了一张张具有中国年味的剪纸。

  除展览外,两校的学生还携手准备了四大美女、梁祝故事、舞龙舞狮、中华武术等表演节目,让在场的师生大饱眼福。中国歌曲比赛和中国知识竞赛则让热爱汉语、热爱中国的学生大显身手。

  据悉,春节期间,玫瑰园孔子课堂还将到曼谷周边以及外府开展多次第图书展系列活动,将汉语及中华文化介绍给更多的泰国师生。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