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谷歌“城市街景”涉嫌披露隐私 在德国等遭抵制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2月12日17:01
  环球网2月12日消息,最近,谷歌宣布将于年内为德国互联网用户提供“城市街景(streetview)”服务。此事引起德媒体普遍关注和各界强烈反对。

  德联邦消费者保护部长爱柯勒(IlseAigner)对此坚决反对并表示,这种不经允许、大面积拍摄的做法无异于百万倍地侵犯私人空间,世界上没有任何一家情报机构会如此肆无忌惮地获取照片。消费者保护部正与联邦内政部探讨采取法律措施或修改现有法律,加强对公民隐私权和信息、数据的保护。德联邦司法部长施纳伦贝格尔也主张,应制订更加严格的信息及数据保护法。

  德城镇行政部门要求谷歌须事先获得准许并支付特别使用费。房产主协会反应强烈,要求制订法律来阻止谷歌这一服务。有关专员认为,现有数据保护法源自互联网之前时代,已不能充分保护公民的私人空间。

  谷歌公司从2007年开始推出“城市街景(streetview)”服务,现该服务已扩展到全球100多个城市,并时常引发争议。去年8月,由于推出的服务未对街景视图作出模糊化处理,涉嫌违反该国隐私法,瑞士政府要求谷歌对此进行整改。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