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台军售中国强烈反对 > 美对台军售消息

美国媒体称中国虽批准美航母访港但仍抵制波音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2月12日17:01

  环球网记者高友斌报道 香港《南华早报》2月11日报道说,中国已经批准美国“尼米兹”号核动力航母战斗群于本月17日访问香港。美国合众国际社11日文章称,中国虽然已允许美航母访港,但仍然抵制对台售武的美国波音公司。

  合众国际社称,虽然北京和华盛顿之间因美国对台售武发生紧张,但北京还是同意了美国航母战斗群的访港请求。报道还称,“尼米兹”号将访港的消息发生在中国宣布推迟同美部分军事交流后不到两个星期的时间。报道引述专家的话说,这标志着北京的一个“让步”,也意味着北京继续同美保持军事合作的一些意愿。

  但是,合众社称,尽管这看起来是北京的让步,但中国国航宣布将购买20架空中客车客机,而不是美国的波音客机。报道强调说,波音公司是向台湾出售武器的美国公司之一。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