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深圳火车站节前春运发送旅客137万人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2日19:36
  中新网深圳2月12日电(郑小红易非凡黎文苟吴丽强)节前春运15天,深圳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37万人次,其中长途旅客72万人次。春运单日发送旅客人数刷新车站历史记录,节前春运告捷。

  据悉,春运节前2月6日至11日,深圳火车站连续6天发送旅客超过10万人次,其中单日旅客发送人数两度突破11万大关,刷新了深圳火车站春运单日旅客发送人数的历史纪录。

  从1月21日开始至2月11日18时,深圳火车站共售取车票158万张,其中代售点售取票124万张,车站窗口、深圳北站集中取票点以及外来工团体票共售取34万张,节前春运订售票系统运作良好,售取票工作平稳有序。

  深圳火车站相关负责人12日表示,今年节前春运车站采取扩大候车面积,搭建广场等候雨棚,设置50个验证口,及时启用地铁交通层临时等候区,适时合理增加初检票口,增设安检通道等优化进站流程措施,改善旅客候车乘车环境,缩短旅客等候时间,极大地方便了旅客出行。节前试行火车票实名制,虽然增加了初检、验证环节,但由于措施得当,旅客进站、候车、乘车秩序井然,整体运输秩序良好。

  深圳火车站春运前对站内设备设施进行更新改造,如进站口增设大型电子显示屏,加高站台方便旅客上下车等,并设置临时医疗点,手机充电站等,解决部分旅客的燃眉之急。

  据火车站介绍,针对春运节前试行实名制、火车站实行封闭管理可能给旅客出行带来不便的问题,火车站招募大专院校青年志愿者,组织义工,为旅客派发宣传资料、提供出行咨询、购票乘降引导、帮扶重点旅客等服务,最大限度便民利民。

  深圳火车站设于深圳北站货场内的集中取票点于2月12日12时撤点,不再办理取票业务。电话订购节后春运火车票的市民和旅客,需前往火车站长途售票窗口和市内各火车票代售点办理取票业务。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