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重庆将试行火车票实名制 车票折损会致无法识别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2月13日01:28

  明天起试行实名制 上车请带好身份证

  明天(2月14日)起直至3月10日,我市将试行火车票实名制。昨日,车站方面就试行火车票实名制等方面的问题,提醒市民注意。

  最好持二代身份证买票

  为了快速进站,车站方面提醒,我市实名制火车票的有效身份证件包括20种,旅客最好持本人的二代身份证购票上车,只需几秒钟就可搞定。而采用其他证件则要采用人工录入证件信息和验票,所花的时间会更长。

  据了解,与普通车票相比,实名制火车票增加了旅客有效身份证件号码,持二代居民身份证购的票,还增加了旅客姓名。车站在验证检票时,须核对车票票面身份信息、有效身份证件和旅客三者的一致性,确认一致并在车票正面加盖验讫章后允许旅客进站上车。

  上车前不要折皱车票

  车站方面提醒,旅客车票买好后,一定要妥善保管,一定不要折皱,特别是带有车票信息的正方形二维码区域。一旦污损折皱,验票机将无法识别这张车票的信息,直接导致你无法顺利上车。

  同时,旅客在办理火车票的始发改签、退票、中转签证时,请携带有效身份证件;无有效身份证件或者火车票票面身份信息和身份证件不一致的,将不予办理。若购票后,丢失或未携带有效身份证件,须在火车站公安制证口办理临时身份证明。

  电话订票渝贵川通取

  车站提醒称,每天6:00至24:00,市民可在四川、重庆、贵州三地通过拨打96006电话,进行实名制火车票的“通订通取”。也就是说,市民可在重庆订、取成都站或者贵阳站的某次列车的车票。

  目前,电话订票预售期为5至10天,即2月13日电话订票可预订2月17日至2月22日的火车票。当日至第4日火车票由售票窗口组织发售。

  电话订票系统实行一证一票。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在同一天内只能预订一次。一次可订同日期、同车次、同席别的车票不超过3张(一张票对应一张身份证),取票时每人每次限取1个订单(不超过3张)。记者 易守华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