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副秘书长结束访朝 称朝望改善朝美关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3日01:26
  中新社北京2月12日电 (胡齐明)刚刚结束对朝鲜访问的联合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林恩·帕斯科12日晚在北京表示,他对朝鲜的访问是有益的、坦率的,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帕斯科刚刚结束对朝鲜为期4天的访问,他在联合国驻华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简单介绍了访问朝鲜的情况。

  帕斯科在朝鲜会见了朝鲜外相朴义春,就朝核问题、人道主义援助等联合国和朝鲜之间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帕斯科称受到朝鲜方面很好的接待,对访问的安排表示满意。

  帕斯科认为中国在推动尽早重启六方会谈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称“中国正在尽全力推进六方会谈”。

  帕斯科透露,朝鲜方面希望改善与邻国及美国的关系。帕斯科坦言:“我不知道有没有实现的路径,这会是一个讨价还价的过程。”

  发布会现场记者追问六方会谈是否将重启,帕斯科表示:“毕竟联合国没有加入六方会谈,在这个问题上我们发表观点是不合适的。”帕斯科更侧重于表达联合国维护世界和平的立场和介绍在朝鲜开展的人道主义援助项目。

  帕斯科此次是作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特使访问朝鲜的。这是联合国高级官员2004年以来首次访问朝鲜。除朝鲜外,帕斯科还将访问中国、日本和韩国。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