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民工讨薪被拒还挨暴打 3人受伤因缺钱面临停药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2月13日03:29

  民工讨薪被拒 还挨老板手下暴打

  3名受伤民工因缺钱面临停药 6名肇事者已被巫溪警方拘留

  本报讯(见习记者 熊婷婷)民工讨薪,竟招来一顿毒打。昨日,四川籍农民工牟劲松打进本报热线称,他和9名工友在巫溪打工,老板拖欠工程款和16万元工资,去讨薪结果还被打成重伤。

  民工讨薪屡次被拒绝

  据介绍,2009年7月,牟劲松带领来自四川、湖北等地的10名农民工来到巫溪县中梁乡中梁电站,在一位姓卢的承包老板手下干活。工程结束后,牟劲松找到卢老板索要对方拖欠的工钱,但对方不仅没给工钱,反而强迫他干另外的工程,否则拒绝付钱。无奈之下,牟劲松只能带领其他9名工友又继续干了一个月。

  眼看春节临近,牟劲松再次找到卢老板追讨薪水,但仍被拒绝,这下可急坏了归家心切的牟劲松。“我当时就告诉他,必须把钱付了。但卢老板回答说‘随便你做啥子,我无所谓’,我当时心都凉了。”牟劲松说,2月4日,他带领另外几名工友来到工地,拿走了一个设备,导致现场工程无法正常进行。

  老板手下工地铁棒打人

  2月7日,卢老板手下一名负责人带了几个人,手持钢管、酒瓶和刀具来到工地。几人还拿出一张所谓的“欠条”称,牟劲松欠某材料供应商4.4万元货款。牟劲松情急之下指着对方说诈骗。话毕,对方其中一人便拿起手中铁棒朝牟劲松等人的头部猛打。

  “当时工地上另外的工友看到打起来了,马上报了警。对方看到把我们这边50多岁的工友王某打倒在地,脑壳上全是血,当即撒腿就跑。”牟劲松说,他们立即追到工地门口,拦下了正要开车逃走的几名肇事者。双方开始僵持,直到警察接报赶来。

  随后受伤的3名农民工被送往巫溪县人民医院,经过医生检查,受伤最重的王某颅内出血,牟劲松等两人头、手也多处受伤。

  受伤民工医疗费告急

  事发后,牟劲松多次拨打卢老板的电话,但对方一直没有接听。记者昨天拨打卢老板的电话,同样无人接听。

  牟劲松告诉记者,卢老板的代表在派出所承认此事是卢老板指使的,并称“你们医嘛,医了我们出钱。”可事情过了几天,他们仍没收到卢老板的医疗费,“现在我们共凑了8600元,已经用完了,医院表示必须交钱,不然要停药了。我们要出院至少还需要半个月,差不多要近3万元。我们现在根本没钱了,这个年可怎么过哟?”牟劲松无奈地说。

  6名肇事者被警方拘留

  昨天,记者拨通巫溪县劳动局电话,工作人员称没有收到有关农民工的投诉,如果事情是真实的,拖欠的工钱必须支付。建设方一名姓王的负责人表示,这件事情属于内部纠纷,到期的工程款都按时付给了卢老板,是按照工程量正常结算的。巫溪县西宁派出所冉所长证实了当时双方打架的事,“双方现在各执一词。因为涉案人数多,伤者病情严重,现已拘留了6名肇事者。”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