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冬奥会今日温哥华开幕 中国最大规模代表团参赛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2月13日04:16

  冬奥会今日温哥华开幕

  据新华社温哥华电 当地时间18点,北京时间今日10点,第21届冬季奥运会在温哥华开幕。

  对于“靠天吃饭”的冬奥会雪上项目比赛来说,温度、雨、雪、雾、风等天气因素是历届冬奥会开赛前的热点话题。不同的是,这次问题可能真的很严重。

  尽管组织者反复声明,暖冬造成的积雪不足问题绝对不会影响在赛普里斯山进行的自由式滑雪和单板滑雪比赛,但连日的雨水和雾霭以及并不乐观的天气预报意味着:预定于13日打响的自由式滑雪女子雪上技巧比赛可能推迟。

  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执行副主席阿林格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正如你们所见,天气没能成为我们的朋友,而是一直给我们带来挑战。我们将尽全力保证比赛如期举行,眼下最大的问题是能见度,而天气预报说还有大风。当然我们也做好了应急预案,一旦比赛推迟或者改期举行,我们会通过各种方式通知观众、媒体及所有相关人员。”

  第21届冬奥会将于2月13日至3月1日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设有温哥华、惠斯勒两个主赛区。本届冬奥会共设7个大项15个分项和86个小项,是冬奥会历史上设项最多的一届。预计将有来自80多个奥委会的约5500名运动员和官员参会。

  中国派出史上最大规模的180人代表团参赛,参会人员比4年前的都灵冬奥会增加33名。这是中国冬奥会参赛史上参加人数最多、代表团规模最大、参加大项、分项和小项最多的一届冬奥会,参赛运动员人数达到90人。

  中国代表团没有给出明确的夺金指标,短道速滑、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花样滑冰、速度滑冰、单板滑雪U型槽和冰壶等是中国运动员有望冲击奖牌和金牌的项目。

  >>直播提示

  冬奥会开幕式

  今日10:00 CCTV5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