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希拉里因克林顿心脏手术推迟出访 奥巴马致问候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2月13日05:10

  克林顿心脏手术希拉里推迟出访

  据新华社电 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11日因心脏不适,在纽约一家医院接受心脏支架手术,以疏通一条堵塞的心脏动脉。手术过程顺利,预计12日即可出院。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为此推迟访问中东地区行程,照看夫君。

  心脏支架手术

  美国媒体报道,现年63岁的克林顿11日突感胸部疼痛、呼吸不畅,随后住进纽约长老会医院接受诊疗。克林顿2004年就因心血管严重阻塞在这家医院接受心脏搭桥手术。

  美国心脏病协会主席克莱德·扬西告诉美联社记者,克林顿这次接受手术“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因为患者接受心脏搭桥手术5至10年后,搭桥的血管内可能出现栓块,心脏其他部位也可能出现栓块。

  克林顿的顾问道格拉斯·班德在克林顿术后说,医生在一条冠状动脉中安放了两个支架。“克林顿精神良好,他将继续关注他的基金会工作和海地救灾重建工作。”

  美国心脏病学会统计数据显示,平均每5名接受心脏血管修复手术的患者中,就有1人先前接受过心脏搭桥手术。

  扬西说,心脏支架手术极少出现并发症,在非紧急情况下实施的心脏支架手术死亡率不到1%。

  奥巴马致问候

  希拉里11日从华盛顿前往纽约探望丈夫。她的助手说,希拉里原定12日下午晚些时候离开华盛顿前往卡塔尔和沙特阿拉伯访问,可能要推迟至13日启程。

  希拉里当地时间晚7时30分许抵达医院,女儿切尔西已在医院守候。

  白宫发表声明说,贝拉克·奥巴马总统晚7时与术后的克林顿通话,祝愿他早日康复。奥巴马说,克林顿的健康对海地救灾重建工作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