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前美国黑水公司保安在伊买春后报假账报销(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13日05:18

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一家私人保安公司的成员持枪站在房屋顶上。新华社/法新(资料图)

  伊拉克内政部长贾瓦德·布拉尼11日说,伊拉克政府已经给仍在伊拉克的前美国黑水公司250名保安下达“最后通牒”,勒令他们在7天内离境。同一天,美国《华盛顿邮报》公开一份法庭审理记录,两名黑水前雇员起诉黑水公司多年来向政府报假账,不知情的美国国务院不仅为他们付了酒钱,交了泡温泉费,甚至还替他们买春掏了腰包。

  布拉尼说,眼下大约有250名曾经受雇于黑水公司的保安仍在伊拉克境内,“我们已向这些现受雇于其他保安公司的前黑水保安下达命令,要求他们在7天之内离开伊拉克,我们注销了他们的居留许可”。“我们4天前通知了这些人,他们现在还有3天时间,”布拉尼说,“这是我们的最后决定,伊拉克不受理他们的上诉。”

  黑水引发众人唾骂的原因恐怕还不止随意射杀伊拉克平民这一条。美国《华盛顿邮报》11日援引本周公开的一份法庭审理记录报道,两名曾经受雇于黑水公司的职员将“老雇主”告上法庭,起诉黑水公司虚开发票,让美国政府为黑水雇员私人开支埋单。

  黑水前雇员布拉德·戴维斯和梅兰·戴维斯夫妇指控黑水公司内部存在“系统性欺骗行为”,例如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黑水雇员曾经“照顾”一名外国妓女的“生意”,随后以“鼓舞士气、增加福利娱乐项目”为名虚开发票,让美国国务院“间接照顾”了这名妓女。梅兰说,她曾经为黑水财务部门工作,为了给上级滥用公款找假发票,她和两名同事曾赶赴其他国家,花费数小时伪造差旅票据。由于不满造假账,梅兰于2008年被解雇,布拉德随后辞职。

  据新华社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