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马尔贾城内密布炸弹和地雷 塔利班欲诱敌深入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2月13日05:37

  城内密布炸弹和地雷

  塔利班欲“诱敌深入”,美军最头痛简易炸弹

  ■ 危险

  在三营利马连指挥官乔舒亚·温弗里上尉看来,塔利班11日“提前动作”意在引诱美军进城,因为塔利班已经在城内事先埋设好路边炸弹和地雷。

  在对阵双方兵力层面,美军占有绝对优势。但海军陆战队指挥官告诉美联社记者,眼下最大的顾虑和威胁是,城内可能已经星罗棋布地埋设好数千枚路边炸弹和地雷。

  路透社援引城内阿富汗人哈吉卡拉的话报道:“我们的日常生活完全遭破坏,塔利班四处埋设饵雷,我们甚至不敢出门。”

  马尔贾城一些居民已事先逃出这一地区。但随着时间推移,路边炸弹和地雷越来越多,按照一些居民说法,现在再经由主要道路出城类似“探雷冒险”。

  第六海军陆战队一营营长瑞恩·斯帕克斯上校告诉路透社记者,简易爆炸装置(IED)成为美军在这次战役中最头疼的威胁。

  “这也许会是我们从前不曾遇到过的最具威力的炸弹战……我知道,他们使用各种各样的引爆装置,例如压力板、遥控器、风筝线等等,IED确实是个问题,”斯帕克斯说。

  斯帕克斯说,自2004年伊拉克费卢杰一战,第六海军陆战队一营还没有经历过如此大规模战役。一方面,美军希望打闪电战,另一方面也希望尽可能少地破坏城内设施,尽可能少地误伤未撤离居民,以便阿富汗政府在战后能迅速恢复当地行政力。

  凌朔(新华社专稿)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