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民工和5只狼狗共度春节 工地需看管4年未回家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2月13日06:34
每天逗狗玩,是老王最开心的时候。其定 陈咏 摄
每天逗狗玩,是老王最开心的时候。其定 陈咏 摄

  老民工和5只“狗乖乖”过年已经4年春节没回河北老家,要和爱犬“共看”春晚

  本报讯 大年三十全家人聚在一起吃团圆饭,是件惬意的事。然而也有不少背井离乡的民工兄弟,因为工作的缘故不能赶回老家与家人团圆。12日上午,记者在淮江公路高邮段附近的工地上,碰到一位来自河北的“民工大叔”老王,偌大的工地人都走光了,年近半百的他将和5只“狗乖乖”在工棚里迎接并度过新年。

  老王在淮江公路高邮南郊段附近的工地上当门卫,老家在河北,因为工地需要人看管,他已经连续四个春节没回去了。“每年除夕,是最想家的时候,老家的一草一木都值得我回味。”谈到这次过年又不能回去,他显得很无奈。

  老王告诉记者,13号是大年三十,他会按当地习俗在大门上贴“福”字,晚上坐在电视机前看精彩的春节联欢晚会。他特地提到自己的心肝宝贝———5只“狗乖乖”,除夕晚上,不但自己加餐,他也会给“狗乖乖”们加餐,并把它们牵到小屋内一起取暖看电视,“有它们陪着我看联欢晚会,我就不冷清了。”

  老王至今单身一人,在外打工已经20多年了,干的都是体力活。他所在的工地上要盖十层高的大楼,一年多前刚来时,由于工地暂未全面动工,整个工地上就他一个人。为了充实每日枯燥乏味的门卫生活,刚来不久就喂养了5只小狼狗崽,看工地之余也可有个伴。

  记者在工地上看到,5只狼狗块头不小,重量都在40公斤左右。老王给5只“狗乖乖”起了好听的名字:花脸、黄头、狐狸、黑贝、滋来。记者留意了一番,他给狗喂食时,叫到谁的名字,谁便会摇着尾巴朝他跑来;没喊到名字的,都在原地“待命”。老王当门卫收入有限,原来还抽点香烟,自打喂养了5只狗,不得不戒掉了。曾有路人经过该工地看到几条大狗很听话,欲出数千元购买,都被老王婉言谢绝。老王说,他把5只狗当成自己的孩子来养,一旦工地完工,他会把狼狗送给好心人收养。  (刘其定 陈咏)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