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载歌载舞欢庆藏历铁虎年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2月13日07:29
  明晚8点看康巴藏语卫视“吉祥新年”晚会

  本报记者颜婧发自成都

  在2010年藏历铁虎新年来临之际,康巴藏语卫视频道准备了精彩重头戏:2月14日晚上8点,将播出“吉祥新年——康巴卫视2010藏历铁虎年歌舞晚会”。据悉,由省广播电影电视局主办、四川康巴藏语卫视频道承办的这台晚会,是康巴藏语卫视频道开播以来,第一次独立制播的大型歌舞晚会,辐射川、藏、青、甘、滇的所有康巴语系用户,覆盖240多万人。晚会制片人张军说:“为了让这台新春盛宴时尚现代、温馨祥和,我们组织了强大的技术班底,并且引入许多声、光、电相结合的音画效果,将让人耳目一新。”

  明星母子第一个献唱

  “能通过这台晚会,给观众带去节日的祝福问候,感觉很幸福。”著名歌手、被誉为“雪域金嗓子”的宗雍卓玛曾参与央视春晚、文化部春晚、“同一首歌”等大型晚会演出。这次,她将在晚会第一个出场。她告诉记者,为了这台铁虎年歌舞晚会,她提前半个月就准备好拿手曲目《山谷的回音》,还专门带上自己的儿子、人气偶像歌手扎西顿珠一起合作《青藏高原》。扎西顿珠原本在各地的商演不断,但母亲召唤,他推掉撞期的演出专程飞回成都。

  除“母子组合”外,在全国各类歌手大赛中多次获奖的哈拉玛组合、黑帐篷组合、康巴人组合等,都将一一献唱。

  绚丽布景衬托绚丽舞姿

  载歌载舞迎新春是这台晚会最大的特点。整台晚会将由甘孜歌舞团和唐古拉风艺术团的姑娘、小伙们担纲伴舞。

  张军介绍说,甘孜歌舞团在这次晚会中,将配合LED背景屏,变幻绚丽的舞姿。“为歌曲《冈拉梅朵》的配舞,布置了巨型的雪域布景,能发出白莹莹的光,特别好看。”“这是我们最特别的一次演出。”甘孜歌舞团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演出主要是配合歌手,因此对群舞演员的妆容、表情和状态要求不太高,但这一次单独的舞蹈演出比重很大,“我们排练了两个月,演出服也全部订做,以体现过年的喜庆元素,就连姑娘们的小耳钉、指甲油的颜色都仔细设计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