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磨溪镇:过年的灯笼挂起来了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2月13日07:31
  安居区总工会积极帮助遂宁“1·31”地震受灾群众

  罗有晗本报记者郝勇

  2月9日,尽管是深冬腊月,遂宁市安居区磨溪镇的老木垭村却阳光灿烂。

  如果不是随处可见的抗震救灾标语,很难将这个宁静的小山村,和刚刚遭受的震灾联系起来。

  每个工会干部帮扶6户

  遂宁有大量农民出外务工。“1·31”地震发生后,受灾的农民工家庭劳动力捉襟见肘。安居区总工会将帮扶受灾农民工家庭作为工作重点。区总工会结对帮扶了受灾农民工家庭51户,每个工会干部平均帮扶6户多,是其他部门干部平均帮扶户数的3-6倍。区总工会还为结对帮扶的受灾农民工家庭额外争取到价值1万多元的衣、食、御寒物品。

  5月1日前搬进新房

  受损的房屋前,村民在补贴外墙瓷砖。一些工会干部、民营企业加入到房屋维修工作中。为了能让受灾群众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安居区开展了“告别帐篷、拥抱亲情”的主题工作,通过采取“经专家鉴定排危后回住一批、亲友帮扶安置一批、政府租房安置一批、借农村闲置房安置一批”等方式,到2月4日,所有临时集中安置在帐篷的受灾群众已全部搬入固定居住场所。

  安居区区长王棡说,全区将确保在5月1日前完成灾后重建工作。

  与灾区群众心连心

  袁光华的妻子在外务工,他在家独自带着3岁大的儿子,目前住在政府租的房中,吃住不用担心。

  安居区还对受灾群众进行心理疏导,通过感恩教育的方式,鼓励和引导群众自力更生、抗灾自救。区总工会开展“与灾区人民心连心、手拉手”系列活动,为灾区群众“送文化、送技术、送政策、送温暖”。目前磨溪镇的抗震救灾工作已完成过渡安置工作,将启动灾后重建,全区将确保在5月1日前完成重建工作。

  几公里外的磨溪镇上,已是一派浓郁的春节氛围。对联贴起来了、灯笼早早地挂起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