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4000枚“爱情邮票”为广州春节添浪漫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3日08:58
  新华网广州2月13日电(记者黄浩苑)山东收藏家林一苇为虎年春节献上19年来收藏的爱情邮票,让爱的温暖和祝福陪伴广州市民度过浪漫春节。林一苇收藏了136个国家和地区30万余枚邮票,此次展出的是其中的4000余枚。

  “鸿雁传书”是人们对爱情温暖的记忆,随着通讯手段的发达,书信渐渐为电子邮件、手机短信所取代,但那方邮票依然是许多人乐于用来表达爱情的信物。《玫瑰花的问候——世界爱情邮票环球展》2月6日至28日在广州购书中心展出,童话作家林一苇带来了19年来收藏的经典爱情邮票。

  浓郁黑巧克力香味的法国爱情邮票带给人爱情的味道,斯洛文尼亚接吻鱼心形邮票带来了情人间亲密的表达,挪威《未知的心》等待人们刮开爱情密码揭示背后隐藏的“甜言蜜语”……

  “爱情邮票勾起了我甜蜜的爱情回忆,相爱的日子好温暖。”观众徐小姐说。

  林一苇自1992年开始收藏爱情邮票,“当时在外留学的女友给我寄了封情书,上面贴的是1973年发行的情人节邮票,我觉得很有趣,而且这小小的邮票表达了生活中爱的寄托。”林一苇说。

  林一苇介绍说,爱情邮票一般在情人节前两天开始公开发售,现在全世界很多国家和地区都有发行,2月14日情人节当天,很多情侣会排队为爱情邮票加盖纪念邮戳,见证爱情的脚步。

  19年来,林一苇每年为购买爱情邮票都要去欧洲走一圈。“其实邮票才花2000多元,但是机票就超过1万多元。但是想想,这也是爱的浪漫表达。”他说。19年来,为收集爱情邮票,林一苇耗费的资金大约为六七百万。

  为了和大家一起分享爱情的甜蜜和温馨,2008年林一苇给老家山东捐赠了20万枚爱情邮票,并在山东淄博建立了中国首个爱情邮票博物馆,免费开放。

  林一苇认为,中国大陆目前没有正式发行爱情邮票,但是中国具有丰富的爱情语言。“并蒂莲、鸳鸯等元素区别于玫瑰和巧克力,是中国爱情的特殊表达,中国的爱情邮票值得让全世界期待。”

  广州是林一苇的爱情邮票全球巡回展的第三站,“我希望用爱情来抚平战争带来的创伤,爱是全世界人民共同期待和祝福。”他说。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