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记者直击冬奥会开幕式 火炬点火仪式别出心裁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13日10:47
  中广网温哥华2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10分报道,今天上午10点第21届冬奥会在加拿大温哥华开幕,现在我们连线正在现场的记者王磊,请他介绍开幕式的情况:

  主持人:现在温哥华的开幕式正在进行吗?

  记者:是的,我现在的位置是温哥华的不列颠哥伦比亚体育馆,在这里正在举行的是第21届冬季奥运会的开幕式。这次开幕式是北京时间上午10点钟准时开始的,现在刚刚进行了十几分钟的时间。整个不列颠哥伦比亚体育馆,被弄成一个冰雪的世界。在场馆中央,好像雪地一样的白色的人造雪,四周的观众也穿上了白色的斗篷,像到了一个冰雪的世界。
开幕式前的现场情况

开幕式前的现场情况

  在北京时间10点的时候,现场观众采用倒计时,分10个区起立的方式,实现了开幕式的倒计时。在场馆东侧,五环旗的模型在数到0的时候,从看台的最上方,一名滑板滑雪的运动员从天而降,从五环当中翻出,落到场地中央,向全体的运动员和观众们说“加拿大欢迎你们”。之后进行了惯例的官方欢迎仪式,国际奥委会主席亚克·罗格等在现场。刚才进行的是升加拿大国旗的仪式,现在文艺表演已经开始,扮成土著居民的演员在场地正中央竖起的4个冰雕当中,敲鼓来进行表演。现在场地四周,很多扮作土著居民的演员们,从现场的各个入口进入场地,整个不列颠哥伦比亚体育馆形成一了种展示加拿大传统文化的一个区域。从我们刚才拿到的媒体资料来看,今天的火炬点火仪式也将非常特别,在现场点燃火炬之后,火炬将在场外运行一段时间,到另外一个神秘的地方再次进行火炬的点燃,这也是冬奥会当中唯一一次到场地外面,而且经历很长时间的运行进行点火。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