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美总统奥巴马等各国政要向中国及华人华侨拜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3日13:09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月12日通过新华社等中文媒体向中国人民祝贺春节。他在用英文发表的贺词中说:“值此农历新年"虎年"到来之际,我谨向中国人民致以最热烈的祝贺。祝愿中国人民在新的一年里更加幸福安康。我期待着中国人民在新的一年里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潘基文还亲笔书写汉字贺词,祝愿中国人民“虎年大吉”。新华社发

  中国农历虎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世界各国政要纷纷发表贺词贺信,向中国华侨华人和中国人民拜年,祝贺新春。

  政要们普遍认为,虎年在传统意义上象征了好运、勇气和力量。他们在拜年时,不但送上问候和祝福,还表达了在虎年与中国继续合作、发展友好关系的美好愿望。诸如中文拜年、“恭喜发财”等中国元素的广泛运用,令中国人民和华侨华人倍感亲切。

  美国总统奥巴吗:祝福新一年里平安幸福

  美国总统奥巴马12日在白宫网站发表视频讲话,祝贺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

  最后,奥巴马祝愿所有欢度农历新年的人们在新的一年里平安幸福,事业兴旺,身体健康。

  潘基文向中国人民祝贺春节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2日通过新华社等中文媒体向中国人民祝贺春节。

  潘基文在用英文发表的贺词中说:“值此农历新年"虎年"到来之际,我谨向中国人民致以最热烈的祝贺。祝愿中国人民在新的一年里更加幸福安康。我期待着中国人民在新的一年里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潘基文还亲笔书写汉字贺词,祝愿中国人民“虎年大吉”。(记者王湘江 顾震球)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

  盼与华关系“虎年一跃”

  巴罗佐在欧盟总部向远在万里之外的中国人民拜年。巴罗佐说,老虎是一种很勇敢的动物,虎虎生威,相信欧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将能够实现“虎年一跃”。巴罗佐肯定了欧中关系近年取得的进展,他说:“基于共同的美好愿景,也出于对伟大的中华文明和中国近年所取得的重要成就的钦佩,我们正致力于建设非常重要的双边关系。”

  英国首相布朗

  赞华人勤劳进取重亲情

  布朗在新春寄语中特别表达了对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期望,同时对众多中国企业家在英国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他说:“在这吉祥之年,政府将与英国蒸蒸日上的华人社团继续携手,推动双方共同秉承的重勤劳、进取、团队合作、亲情的价值观。”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

  希望进行更活跃的交流

  鸠山由纪夫向全球华人祝福新春,并表达进一步拓展日中交流的愿望。他说:“日中两国在不断加强"战略性互惠关系"方面达成一致。共同担负着世界和平与发展责任的日中两国,都希望进行更活跃的交流与互惠合作。”

  加拿大总理哈珀

  用广东话说“恭喜发财”

  哈珀日前向华人祝贺幸福、健康和繁荣的农历新年,并在贺信的最后用广东话说“恭喜发财”。哈珀说:“农历新年是一个对未来寄予厚望的时刻。华裔加拿大人在加中两国之间发挥了重要的纽带作用。今年是加拿大和中国建交40周年,我们有机会加强两国之间的联系和合作。”

  丹麦首相拉斯穆森

  中国农历虎年象征勇气

  拉斯穆森认为这个虎年对丹中关系具有里程碑意义。他说:“按照中国农历,我们即将跨入象征着勇气的虎年,而我们正需要勇气去应对气候变化、经济危机和地区冲突等挑战。丹麦愿与中国紧密合作共同应对这些挑战。”

  巴西总统卢拉

  望友好情谊进一步发展

  卢拉向旅居巴西的华侨华人及中国人民祝贺春节,并对华侨华人为巴西的进步和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卢拉说:“华侨华人同巴西民众的和睦相处,已经成为巴西进步的因素之一。希望巴西人民和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在新一年里得到进一步的发展。”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

  向华人发放红包和柑橘

  纳吉布近日首次以阁揆身份发送华人农历新年贺卡。春节来临之前,他和各级官员一起前往历史名城马六甲以及吉隆坡茨厂街,向华人拱手拜早年,并向公众发放红包和柑橘。(综合来源:中新网广州日报本网专稿)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