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温哥华冬奥会开幕 中国军团强势出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3日14:04
  中新社温哥华2月12日电(记者夏宇华赖海隆)备受坏天气困扰的温哥华冬奥会今晚在能容纳六万多名观众的温哥华不列颠哥伦比亚体育馆开幕。中国派出了史上最大规模的代表团,希望能创造历史最好成绩。

  本届冬奥会是设项最多的一届冬奥会,共设7个大项15个分项和86个小项,比上届冬奥会增设了自由式滑雪男、女障碍争先两个小项。来自82个国家和地区的2600多名运动员将参加为期17天的比赛。

  第9次参加冬奥会的中国代表团今晚在上届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金牌得主韩晓鹏的引领下第18个进入开幕式现场。中国此次派出182人的代表团,其中运动员91人,将参加5个大项、10个分项和49个小项的比赛。

  中国选手在短道速滑、花样滑冰、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单板滑雪和女子冰壶等项目上有冲击金牌的实力,中国军团的目标是超越上届冬奥会上创造的2金、4银、5铜的历史最好成绩。

  中华台北代表团第10次出现在冬奥赛场上,25岁的马志鸿作为该团唯一的运动员举着会旗入场,他将参加男子雪橇个人赛。中国香港此次也派出一名选手,28岁的韩月双将参加女子短道速滑比赛,这是香港运动员第3次参加冬奥会。

  今天痛失一名雪橇运动员的格鲁吉亚代表团如期出现在了开幕式上,所有代表团成员臂戴黑纱,围着黑围巾,神情凝重地走进场内。包括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内的观众全体起立,长时间鼓掌向他们致意。

  今晚的开幕式在世界上最大的空气支撑圆顶体育馆——不列颠哥伦比亚体育馆举行,这是奥运历史上首次在室内举行开幕式。

  成功导演了悉尼奥运会和多哈亚运会开幕式的澳大利亚人阿特金斯出任本届冬奥会开闭幕式的总导演。他充分利用声光电技术带给世界一场视觉盛宴,主题为“梦幻般景色”的文艺表演以美轮美奂的方式展现了加拿大丰富的多元历史文化。

  文艺表演之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身着黑色西服、系着黑色领带在温哥华冬奥会首席执行官弗隆的陪同下简短致词,对格鲁吉亚雪撬运动员库玛丽塔什维利今晨在训练中不幸受伤去世表示哀悼,并向他的家人、朋友致以问候。

  弗隆随后致辞对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者表示欢迎,他希望所有参赛运动员以良好的表现向世人证明只要像在体育运动中一样永不放弃就一定能成功。

  罗格再度登台致辞,他说,继蒙特利尔和卡尔加里之后,奥运会第三次来到了加拿大,他对加拿大人对奥运理念的忠诚表示感谢。他希望所有运动员记住他们是世界青少年的榜样,用他们的良好表现来展示奥运会的魔力。

  应罗格之邀,加拿大历史上首位黑人总督、53岁的原女主持人米歇尔·让宣布:第21届冬季奥运会开幕!

  开幕式最后的悬念终于揭晓:加拿大残奥会冠军汉森坐着轮椅把奥运火炬带入场内,冬奥会冠军多恩、NBA球星纳什、冬奥会冠军格林和“冰球大帝”格雷茨基四人手中的火炬相继被点燃,他们手持火炬在四个方向相向站定,在经过“漫长”的等待后,四根柱子缓缓抬起并在舞台中央形成交叉,主火炬台从地下升到四根柱子交叉的地方,明星们把手中的火炬伸向各自身旁的柱子底部,火苗蜿蜒而上,共同点燃了主火炬。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