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90后民工回乡新行头:女烫新潮发型男持新款手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3日15:18
  中新网义乌2月13日电(记者陈国亮)腊月二十九、三十,中新网记者连续两天来到全球最大小商品集散地——浙江义乌的火车站调查采访2010年春节前农民工回乡过年的情况,中新社记者发现,今年的春节,很多90后出来打工回乡过年带回去的“行头”可和他们的前辈完全不一样了,他们不再大包小包背着扛着,而是女的烫个沿海开放地区的新潮发型,男的则给亲朋好友带回去几个最新款的手机。

  浙江义乌是全球最大小商品集散地,拥有130多万外来建设者,是本地人口的1.8倍。所以即使是在腊月二十九、三十,火车站上仍然是人头攒动。

  2月12日下午,距离前往贵州省贵阳的列车始发还有一段时间,义乌火车站站前广场已经聚集了大批排队的返乡者。中新网记者注意到,车站大门边三位衣着新潮的年轻女子正悠闲地相互调侃着:“哎,烫这个离子烫的发型倒是让人折腾了整整一天,说是韩版的,那可是花了我近一个星期的工资啊!”,一位女孩说。另一位女孩马上回答说:“值得,值得,咱们老家可是看不到这样新潮的发型哦。”中新网记者上前一问,其中一位名叫黄新燕的来自贵阳,今年才19岁,在义乌一家餐厅做服务员,这是她出来务工的首个春节。她说回去过年了一定要烫个新潮发型让家乡的朋友看看。

  2月13日上午,中新网记者在义乌火车站候车室看到一位小伙子,他边上没有多少行李,倒是他手上的那个标有义乌某手机大卖场的包装袋引起了记者的注目。“这可是我带回去最好的新年礼物,前几天我去手机大卖场一共给家里买了四只手机,可都是有品牌的。”原来,这位小伙子前几天一口气花了近两千元,买了几款新手机,准备送给父母和老舅子以及村里的好朋友。“以后我出来后和在重庆山区的他们联系起来就方便了。”他显得特别高兴。

  义乌火车站客运工作人员老李已在火车站站台上工作了近七年了,他最清楚今年返乡者特别是许多年轻人行头与以往相比的变化。“你看看,现在返乡者大都只是一只拉杆行李箱或只是斜跨旅行包,还有一小袋准备在路上吃的食物,还有的干脆是空着手,这与过去农民工大包小包相比可是"减负"了不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