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雅典商务孔子学院学生和中国大使共上汉语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3日16:19
  新华网雅典2月13日电(记者梁业倩)12日,在中国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雅典商务孔子学院的希腊学员演唱着中国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欢迎中国驻希腊大使罗林泉的到来,并与中国大使一起上了一堂汉语对话课。

  希腊学员见到中国使馆工作人员感到非常高兴,尽管他们学习汉语时间不长,但对于热情开朗的希腊人来说,这次难得的说中国话的机会自然不会放过。学员们用中文作自我介绍,并背诵中国古诗,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虽然发音并不标准,但在场的人都感受到了他们学习汉语的热情和对中国文化的喜爱。

  一个名叫卡特琳娜的女孩问罗林泉大使会不会希腊语,喜不喜欢希腊,罗林泉用希腊语回答“我热爱希腊”,让所有学员感到惊讶。

  雅典商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杨秀琴说,学员们正在积极练习中国歌曲,准备在14日雅典华人首次在雅典市政厅广场举行的“和谐之春”春节庆祝活动中,演唱《东方之珠》《月亮代表我的心》等中国歌曲。

  杨秀琴介绍说,“和谐之春”春节庆祝活动是旅居雅典的华人首次走出华人社区举办的大型春节庆祝活动。孔子学院积极参与活动的筹备,除了从国内请来山西大学演出队进行文艺表演外,还将在活动现场搭起帐篷举行文化庙会,向希腊群众展示中国的茶艺、剪纸、书法、中国水墨画等传统艺术。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