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大连新增3000名家政员走上岗位 缓解春节保姆荒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13日16:25
  中广网北京2月13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6时23分报道,春节期间,往往是家政服务人员用工紧张的时候,为此大连市政府从去年底通过“订单式”培训为家政市场输送3000名专业化家政员,今年春节前他们全都走上了家政服务岗位,连线大连台记者赵渊博:

  主持人:介绍一下哪些人可以参加家政培训?培训的项目又有那些呢?培训费又是怎样的?

  记者:每逢春节,由于家庭用工增加,而外省市家政服务人员又纷纷返乡等原因,使大连家政市场显得格外紧张,家政员缺口达到数万人。为了缓解春节家政服务紧张状况,大连市在去年底实施了家政服务员“订单式”专项培训,为3000名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免费进行育婴师、月嫂、护理员等10多类家政服务员进行了统一培训,每人1500元培训费由财政部门全额补助。目前这3000名新培训的家政员已经全部上岗,为5000户家庭提供服务。38岁的魏志华就参加了免费又专业的家政培训,而且现在已经上岗,收入还不错。她告诉记者,她对现在的薪水很满意,她觉得家庭服务行业还非常适合自己,而且也比较长远。

  主持人:大连市与外省市建立的家政联动机制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呢?

  记者:为了进一步缓解家政行业供求失衡的矛盾,大连市包括戚秀玉家政市场在内的一些大型家政服务公司还在抚顺、内蒙古、黑龙江等地设了10多个保姆基地。当大连的某个家庭需要找保姆的时候,可以先和基地愿意应聘的保姆通过网络见面,双方都满意后,保姆还可以在这个家政市场接受免费培训,然后再到大连就可以直接上岗了。这样一来不但减少用工家庭的后顾之忧,扩大了家政服务员的招聘面,同时也让家政人员少了来回奔波的麻烦。

  大连市24小时家政服务业务负责人韩纪英告诉记者,由于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使许多雇主今年春节都提前预约到了家政人员,大连基本没有出现“保姆荒”的现象。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