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可乐男孩”薛枭:回家过年的感觉真好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3日16:26
  新华网成都2月13日专电

  新华社记者余里、苑坚

  一年未见,眼前的“可乐男孩”薛枭已是一个大小伙子了,有些黝黑的脸庞上始终挂着笑容。“我家的新房已经修好了,欢迎你们来玩。我打算和家里人一起吃团圆年饭了,接着收看春节联欢晚会。”说起回家过年的感觉,薛枭觉得很温馨。

  “家乡的变化太大了,修了好多新房子。”薛枭的家乡绵竹汉旺镇是“512”汶川大地震中的极重灾区,目前,汉旺镇灾后重建工作进展顺利,在老城区外,一个全新的城区正在拔地而起。“我还想回学校看看,约老同学好好打场篮球。”虽然在地震中失去右臂,但并没有减少薛枭对篮球的喜爱,“在大学里,有机会我就和同学们切磋,别小看我的左手,投篮命中率还挺高。”薛枭乐观开朗的性格一点也没变。

  2009年9月13日,薛枭成为上海财经大学的一名新生,迎来自己人生新的旅程。“十一”国庆和元旦期间,薛枭都没有回家。“太浪费钱了,我也还没有想好怎么过。”薛枭告诉记者,他在上海很好,学习还跟得上,爸爸妈妈对他都很放心。

  “初五我就去成都给干妈拜年。”今年54岁的宋跃玲就是薛枭口中的干妈,两年前她从一家单位统计工作岗位上退休。“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宋跃玲主动做了一名志愿者,在医院护理伤员,认识了薛枭。“干妈对我很关心,我想和她好好吃顿团圆饭。”薛枭说,自己一定要努力学习才不辜负那么多好心人的关爱。

  “感谢所有关心爱护我的人,"可乐男孩"在这里给大家拜年了,祝大家春节快乐!身体健康!”薛枭不忘委托记者送上自己的祝福。“我相信家乡会在新的一年里变得更好,我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健康幸福!”面对新一年,薛枭的眼中充满了信心。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