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35名台湾孤儿和单亲儿童抵沈启动春节圆梦之旅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3日19:31
  新华网沈阳2月13日电(记者王莹)“这里真冷,但第一次看到雪,好兴奋!”台湾10岁男孩吴贯福的鼻尖虽然已被冻红,但仍兴奋地在雪地里蹦来蹦去,还不断把积雪握成雪团,与同伴们追逐嬉戏。

  13日(农历除夕)中午,“岁末送爱心,扶助弱势儿童圆梦之旅”台湾团抵达沈阳,首次来到大陆的35名台湾孤儿和单亲儿童将在这里度过除夕,共同迎接虎年的到来。

  “这是我们首次邀请台湾弱势儿童到辽宁旅游。”活动主办方辽宁省台办主任李小青说:“这些孩子因为家庭关系,没有经济条件旅游,这次活动就是为了帮他们圆这个梦。我们想告诉这些孩子,你们并不孤独,在祖国大陆有你们的亲人,在这里你们也有一个家。”

  13日下午,台湾青少年参观了沈阳故宫,并与辽宁省台办工作人员联欢。他们纷纷许下自己的新年愿望。“希望新年能拿多一点红包。”吴贯福说。

  14日至18日,台湾青少年将继续到沈阳、抚顺、本溪、丹东、大连等地参观游览,19日早晨搭机由大连返台。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