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除夕中国道路水路送4839万人次客流回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3日19:05
  新华网北京2月13日电(记者王敏 林红梅)13日是农历除夕,也是春节长假的第一天。记者从中国交通运输部获悉,全国道路旅客运输平稳有序,全天共投入大中型营运客车76万辆,发送210万个班次,完成客运量4750万人次。全国主要地区水路旅客运量预计完成89万人次,同期增长7.2%。

  交通运输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前几日受雨雪影响地区旅客运输基本恢复正常,各道路运输企业和主要汽车客运站加班加点,确保无旅客滞留现象。水路客运秩序正常,客流平稳,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及港航企业提前部署并做好了充分准备,根据客流情况及时调整运力,确保水路运输安全和客运运力充足,满足回家过年旅客运输需求。

  据了解,13日全国客流以中短途客流为主,主要客流为回家探亲客流,占到全部客流的80%,客流流向主要为相邻城市间、城市周边地区及广大农村地区。虽然客流总量不大,但增幅较大。与去年同期相比,客运量仅为春运日均客运量的78%,但增幅达到9.0%。目前,全国运力充足,未出现旅客滞留情况。同时,为保障不让一名旅客年三十滞留在汽车客运站,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准备充足运力,全国10万名运政管理人员坚守岗位,做好春运组织工作。截至目前,交通运输部未收到道路运输行业发生重特大事故的报告。

  在水域旅客运输方面,渤海湾地区客运量完成0.5085万人次,同比下降24.7%;长江干线(重庆至湖北宜昌段)客运量完成0.8139万人次,同比增长38.9%;舟山群岛地区客运量完成3.4531万人次,同比下降48.3%;琼州海峡地区客运量完成3.7581万人次,同比增长63.0%;海峡两岸马尾—马祖、厦门—金门、泉州—金门三条航线客运量完成0.4111万人次,同比增长13.25%。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