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毛里塔尼亚宣布军管马里和阿尔及利亚接壤地带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3日20:06
  新华网努瓦克肖特2月13日电(记者陈顺 报道员艾利)毛里塔尼亚政府13日宣布该国与马里和阿尔及利亚接壤的北部走廊地带为“军事管制区”,以打击恐怖主义和走私活动。

  毛里塔尼亚新闻社13日援引毛官员的话说,这一地带已成为“基地”组织和各类走私分子活动的场所,所以政府对该地带的人员和物资流动实行军事管制。

  毛里塔尼亚政府是在“基地”组织武装分子去年年底绑架数名西方人士后采取上述措施的,其目的是更严密地防范恐怖袭击。

  近年来,恐怖活动在毛里塔尼亚有增无减,特别是马格里布伊斯兰“基地”组织的武装分子不时袭击政府军,并频繁制造恐怖袭击事件,包括枪杀外国游客及袭击外国驻当地使领馆等。2009年年末,该组织在毛里塔尼亚境内绑架了3名西班牙救援组织成员和两名意大利旅游者。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