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三千大陆游客在台湾过年 饭店门口大巴排成一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4日00:25
  新华网台北2月13日电(记者 刘刚 徐群)大年三十,猛增的大陆游客着实考验了一下台湾业界的接待能力。

  晚上7时,台北吉林路的东乐饭店,门口的大巴排成一溜,操着各地口音的大陆游客挤得满满当当。

  饭店分地上和地下两层,一楼的大厅里摆的七八张圆桌早已坐满了人,桌上热气腾腾的年夜饭让人垂涎欲滴。再往下面一层走,下楼的楼梯上站满了人,旅游团的导游正在和前台的服务员协调何时才能有地方坐下吃饭。

  来自沈阳的旅游团一行22人,当天17时许飞抵台北,随后直接搭车来到这里,结果一等就是一个多小时,大家脸上都难掩期待及些许失落的表情。

  王先生一家人特意选择春节来台北旅游。他告诉记者,一家三口每年都会选择外出过春节,现在开放台湾游了,所以这次就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台湾环岛游。没想到刚到这里就遇到了这样的情况,虽然对饭店的安排稍有意见,不过也从中感受到台湾浓厚的年味。

  东乐的会计王小姐说,由于饭店地处高速公路旁,所以不少接待大陆游客的旅行社都会选择这里作为用餐的地方。但在除夕之夜,“真的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来”。

  饭店里的场面热闹,所有服务员一边大声喊着“拜托,让一下”,一边端着菜飞速穿梭于人群中。很多已经等不及的游客早早地站在了还没结束用餐的游客身后,更有的顾客等不及服务员上菜,自己直接跑到上菜的窗口,把里面刚刚端出来的菜直接端到自己的桌上。

  王小姐说,饭店从下午4点开始就一直是这样的场面,根本就数不清来了多少个旅行团。王小姐说,原本这些旅行团的用餐时间都不会冲突,但是由于飞机晚点以及路上耽误等各种原因,很多旅行团都临时调整了吃饭时间,再加上除夕来吃饭的人都会喝点小酒,也耽误了一些时间,所以一波耽误一波,就成了现在这应接不暇的景象。

  一个多小时了,门外的大巴还在一辆接一辆到来。沈阳、吉林、石家庄、北京游客们还在接踵而至。来自石家庄的徐先生告诉记者:“忙活了一年,就春节有时间一家子聚一聚,去年去了新马泰,今年听说开放台湾游,一个月前就报名了。”

  来自北京的牛女士一家12口组了一个团,为的是让86岁的老父亲能到台湾看一看。“下午下的飞机,还没顾上看台北的风景。但没想到吃个年夜饭这么费劲。”牛女士说。

  根据台湾观光部门提供的数据,大年三十有3000多名大陆游客在台过年。台湾旅行公会全联会理事长姚大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春节期间大陆游客猛增,对台湾业者来说,既是商机,也是试金石。除夕之夜,考验不小。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