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富汗和联军发起打击塔利班大规模军事行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4日00:38
  新华网喀布尔2月13日电 北约部队和阿富汗军队13日凌晨在阿南部赫尔曼德省马尔贾地区发起代号为“共同行动”的大规模军事行动,截至目前,北约部队和阿富汗军队在军事行动中已打死至少20名塔利班人员,并控制了一些关键的军事目标。

  阿富汗军方官员当天说,联军已控制了马尔贾地区13处重要军事目标,塔利班方面展开零星抵抗,联军将继续展开军事行动。

  这次行动的阿方军队最高指挥官希尔扎扎伊13日说,联军目前已在这次军事行动中打死了至少20名塔利班武装人员,并俘虏了11名武装人员。

  北约部队方面13日发表声明说,有两名北约士兵在当天的军事行动中阵亡。

  阿富汗国防部长瓦尔达克称,联军在这次军事行动中进展艰难,因为作战地区埋设有大量不易被侦测到的简易爆炸装置。

  马尔贾居民塔里克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当地时间13日凌晨2时左右,马尔贾上空听到直升机的巨大声响,随后,数百名美国和阿富汗军人乘坐直升机到达马尔贾城内。另外还不时听到爆炸声响,看到巨大光亮在黑暗夜空中出现。

  赫尔曼德省省长古拉卜曼加勒说,阿富汗政府和联军将尽力确保战区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这次代号为“共同行动”的军事进攻被认为是2001年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以来针对塔利班发动的最大规模军事行动。据报道,约1.5万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北约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和阿富汗国民军军人投入战斗。战役主要目标是占领塔利班重要据点马尔贾城。据估计,眼下有1000多名塔利班武装人员藏身马尔贾城内。

  马尔贾城原有大约8万名居民。北约部队和阿富汗政府先前已告知居民大战在即,要求他们暂离家园或紧闭家门、避免外出。一些居民已迁往附近地区暂住,但仍有相当多的人留在城内。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