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各国政要虎年向中国送祝福 潘基文:愿虎年大吉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2月14日01:59

  各国政要虎年送祝福

  美国总统:祝愿平安幸福

  美国总统奥巴马12日在白宫网站发表视频讲话,祝贺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

  奥巴马在讲话中代表他本人和夫人米歇尔向亚裔美国人、太平洋地区和亚洲国家以及全世界所有庆祝农历新年的人们表示最诚挚的祝福。奥巴马说,在这样的时刻,人们应该感谢家人的陪伴,感谢祖先的智慧,感谢朋友和邻里的帮助。

  最后,奥巴马祝愿所有欢度农历新年的人们在新的一年里平安幸福,事业兴旺,身体健康。

  欧盟委员会主席:

  欧中关系“虎年一跃”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10日在欧盟总部大楼向远在万里之外的中国人民拜年。

  巴罗佐说:“我很高兴能在中国虎年春节到来之际,代表欧盟向中国人民致以最诚挚的新春祝福。”巴罗佐说,老虎是一种很勇敢的动物,虎虎生威。他表示相信,欧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将能够实现“虎年一跃”。

  巴罗佐最后说:“请接受我代表欧盟向你们传递的友谊,期待与你们虎年相见。”

  乍得总统:向中国人民拜年

  乍得总统代比10日致函胡锦涛主席,向中国人民拜年。

  代比在贺函中说,在友好的中国人民喜迎虎年到来的时刻,“我愉快地代表乍得政府和人民、并以我个人名义向你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潘基文:祝愿虎年大吉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2日通过新华社等中文媒体向中国人民祝贺春节。

  潘基文在用英文发表的贺词中说:“值此农历新年‘虎年’到来之际,我谨向中国人民致以最热烈的祝贺。祝愿中国人民在新的一年里更加幸福安康。我期待着中国人民在新的一年里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潘基文还亲笔书写汉字贺词,祝愿中国人民“虎年大吉”。

  希腊总统:祝中国人民更进步

  在中国农历新年虎年春节到来之际,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及其他希腊友好人士11日晚来到中国驻希腊大使官邸做客,与中国朋友一起庆祝中国农历新年。

  帕普利亚斯总统还在中国驻希腊大使官邸留言簿上题字,祝贺中国春节。他写道:“在中国新年到来之际,我祝愿中国人民和中国杰出领导人不断取得新的成就和更大进步,祝愿伟大中国为世界和平作出贡献。”

  新西兰总理:恭喜发财,万事如意

  在中国农历新年到来之际,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和总督阿南德·萨蒂亚南德发表新年贺词,祝新西兰华人虎年春节快乐。约翰·基在贺词中说,中国农历新年是新西兰华人与家人、朋友相聚,回顾过去并展望美好未来的时刻。在这里他想对大家说,恭喜发财,万事如意。

  捷克众议院议长:身体健康,成就辉煌

  捷克众议院议长弗尔切克11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在中国人民的传统节日春节来临之际,他愿通过新华社向中国人民致以节日的祝福,向中国人民拜年。

  弗尔切克说,在世界性的经济衰退中,中国由于措施得力,经济很快得到复苏和增长,为世界各国的经济复苏和发展作出了贡献。弗尔切克还写下春节贺词:“祝中国人民在2010年里身体健康,成就辉煌,生活幸福。”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