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杭州香积寺香客在寺院排队 为实现除夕夜烧头香

2010年02月14日02:10

  来源:青年时报

    雪罩香积寺

  时报讯 大年三十21:00多,杭城的天空,纷纷扬扬地飘起了鹅毛大雪。渐渐地,道路、房屋上,都积起了厚厚的一层雪。天气寒冷,却丝毫不影响香积寺香客们上香的热情。整个寺院灯火通明,缭绕的烟雾,把寺院衬托得分外有年味。

  人们撑起了各种花式的伞,陆陆续续排队进入,秩序井然。老人家们手捧香火,虔诚地叩拜着。此时老老少少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今年第一天开的“运河第一香”,除夕夜的香火可是相当旺。

  郑先生一家一大早特地从上海赶过来,一到杭州,先去亲戚家吃了团圆饭,随后,马不停蹄地赶往香积寺。

  “这个寺庙很大很漂亮,我们往年都是在上海上香,今年听说‘运河第一香’又开了,就赶过来了。求个幸福,保个平安。”郑先生说。

  周先生家就住在香积寺附近,一家五口都来烧头香。“今天真热闹!”周先生直夸现场气氛好。

  运河综合保护委员会的工作人员说,除夕夜烧头香的预售票为2000张,但今天到寺庙的具体人数已超过2000人。来烧香的,大多为住在附近的市民。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