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北京地坛庙会首日迎客超2.5万人 肉串翻倍涨价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2月14日02:33
昨日10时,地坛公园的祭地表演队伍开始今年首场祭祀表演。“皇帝”带领200余人身着盛装祭祀,祈求地神保佑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本报记者 薛珺 摄

    昨日10时,地坛公园的祭地表演队伍开始今年首场祭祀表演。“皇帝”带领200余人身着盛装祭祀,祈求地神保佑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本报记者 薛珺 摄


  地坛庙会首日迎客超2.5万人

  38名流浪孤残儿童成为首批游客,各大公园新春庙会活动大幕拉开

  本报讯 (记者傅沙沙)奔放热情的民族舞蹈、响彻天际的山西锣鼓、活灵活现的河北舞狮……昨日上午9时30分,在鼓乐齐鸣的欢快气氛中,地坛庙会拉开了京城农历虎年庙会的大幕。

  西门牌楼前的开幕式后,庙会时间正式开始了。上千名等候已久的游客从公园东西南北四个门涌进园里,民俗广场、传统美食节及游艺区,顿时围满了人,买年货、尝小吃、玩游戏……

  相比去年生肖牛当道,今年地坛庙会上最走俏的东西当属老虎,布老虎、枕头虎、年画虎、塑料玩偶虎,都成为游客们爱不释手的纪念品。截至中午时,地坛庙会接待游客轻松突破万人。

  各类民俗表演也是地坛庙会上的重头戏。上午10时,随着一声“皇帝来了”,地坛公园的祭地表演队伍开始今年首场祭祀表演。“皇帝”带领着文武百官、侍卫仪仗等200余人身着盛装祭祀,祈求地神保佑、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在祭地表演的台下,有一群特殊的小观众———北京光爱学校的38名流浪、孤残儿童,他们来自全国各地,最小的只有9岁。他们也是本届地坛庙会迎来的首批游客,据带队老师介绍,孩子们一早便从位于通州的学校出发,希望在地坛庙会过一个记忆深刻的除夕。

  截至昨日16时,地坛庙会首日接待游客超过了2.5万人次。组委会工作人员表示,按照往年情况,正月初一起,庙会将迎来大批游客,8天的总接待人数预计将超过百万人次。

  ■ 现场

  标王“食言”肉串翻倍涨价

  穿过地坛西门的牌楼,走不了多久就能看到谷胜立的烤肉摊。这是地坛庙会位置最好的摊位,出价30万竞得此地的谷胜立也成为了庙会摊位的“标王”。

  庙会首日,在谷胜立摊上吃烤肉的游客并不多,而每串20元的价格也吓退了不少食客。“去年才10块钱一串,标王的成本全转嫁给我们了。”游客郑王女士摇摇头,放弃购买。而在庙会其他烤肉摊上,肉串多保持着去年5至10元的价格。

  刚竞得此摊位时,谷胜立表示今年的烤肉绝不加价,并称自己将开发鸵鸟肉等新品种,提高销量弥补摊位的高额成本。对于“食言”涨价,谷胜立昨日表示,今年他采用的肉全部来自内蒙古草原,是100%纯羊肉,一串足有四两,肉质好于往年的碎肉品种,因此涨了价。

  一些游客冲着“标王”名声购买品尝后,感到“很失望”。游客张先生一家三口买了一个肉串,评价“肉要么太硬,要么太肥,不值”。

  ■ 人物

  乌干达小伙儿练摊宣传非洲

  棒球帽、黝黑的皮肤和一张温和的笑脸,上午10时30分许,25岁的乌干达小伙儿吉米带着他的非洲工艺品来到了地坛庙会。

  吉米的摊位设在庙会精品街上,专门销售非洲特色的工艺品。整个摊位透着浓浓的非洲气息———店面选择了土黄色布料装饰,象征非洲的大地和草原、约4平方米的摊位内陈设着牛皮手工桌椅、乌木雕与树皮画等。

  “老外也练摊?”吉米和他的非洲工艺品一出现,吸引了不少游客在摊前停留。受到欢迎,吉米很高兴,但刚到北京一年的他还不太懂中文,显得有些腼腆。吉米通过嫂子表示,他很喜欢中国,至少在美食上是这样的。

  吉米和他的中国嫂子商量,明天将邀请自己的同胞来现场表演非洲音乐和舞蹈。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