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师长探访导航台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2月14日07:18
  “老习惯了,不亲眼去看看边远台站的官兵,年可过不踏实啊。”大年三十,北京军区空军某航空兵师师长吕维波驱车赶往某导航台,看望两名坚守值班的官兵,记者一同前往。

  越野车疾驰在乡村小路上,20分钟后,一座小院映入眼帘。“到了。”吕师长推门下车,一名士官和一位中尉迎上来。“我是导航台初级士官郝建伟”“我是春节替班的导航连排长李富。”三双手紧紧握在了一起。

  “来,咱们一块包饺子吧。”吕师长看到两名官兵已经准备好了面和肉馅,挽起袖子说道。

  记者抽空推开值班机房门,看到导航机、信标机等设备一字排开,面板上的指示灯明暗闪烁。工作台上,摆放着值班日记、预检维护、综合等记录本。记者拿起值班日记翻看这几天的情况,只见上面写着——

  “2月12日早8时,交班者马超回连过年,接班者李富,各设备试线正常,油机启动正常,无机电故障。2月13日郝建伟接班,早上8点例行各项检查,各机器设备性能正常……”

  “如果有任务,所有设备都得开机保障飞行,如果碰上跨昼夜飞行训练,导航台的两个人基本昼夜都得值班。”李富向记者介绍着。

  “来,我来给你们炒个菜。”包完饺子,吕师长亲自掌勺,为两名战士做了一盘油焖大虾。

  转眼,6菜一汤上齐。吕师长招呼两名官兵和记者围坐在一起,饱餐了一顿充满浓浓官兵情的除夕饭。

  “李记者,给我们合张影吧。”告别前,吕师长把郝建伟和李富拉到身边。

  “好,请注意,1、2、3!”快门闪动的瞬间,记者从取景框里看到导航台大门上有一副楹联“我以台站为自豪,台站以我为骄傲”,横批“以台为家”。

  (本报大同2月13日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