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炉火正红暖新春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2月14日07:39
  室外,寒风瑟瑟。室内,暖意融融。大年三十除夕夜,记者来到惠天热电公司滑翔1号供暖所客串供暖工。

  当天19时,20多名供暖工上岗,他们一直要忙碌到大年初一8时才能下班。走进供暖所二楼,只见3台额定供热量64兆瓦的大锅炉一字排开。室内听不到锅炉的轰鸣声,工人们有的开着铲车将煤推到漏煤口,通过传送带送进锅炉;有的打开锅炉观察口,查看煤层薄厚和燃烧程度;有的坐在微机控制室,通过大屏幕,观察设备压力、流量……

  “整个锅炉运行包括预热、燃烧、燃尽三个步骤。目前,我们都已实现了自动化控制。”滑翔1号供暖所所长吴韬介绍说。

  “现在搞供热不是普通理解的"烧火",需要科学管理,要时刻对锅炉运行情况进行监控。因此,过年对我们来说就是一场"战役",压力特别大!”已连续六年在工作岗位上度过除夕夜的吴韬说,虽说供暖工早就告别了又苦又脏的重体力劳动,但责任却一点儿也没减轻。大家深知,一旦设备发生故障,就会影响到千家万户的团圆氛围。因此,容不得半点儿马虎和懈怠。

  在记者体验的4个多小时内,滑翔1号供暖所一次网出水温度一直在80℃左右,回水温度一直在46℃左右。据了解,这个运行参数比平时要高,完全可以保证滑翔1号供暖所辖区20多个社区的5.2万户居民室温达到18℃以上。

  临别时,司炉工人特意打开炉膛。站在一米开外的炉膛边,映着熊熊燃烧的炉火,记者和供暖工们互相大声拜年——“愿大家都过个红火年”。本报记者彭跃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