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黄金周首日北京迎客4万余 餐饮企业主打传统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4日08:48
  大年三十是春节黄金周的第一天,京城旅游业迎来了小高潮。北京市旅游局昨天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全市重点监测的19个景区共计接待4.21万人次,同比增长8.5%。

  监测的景区中,故宫接待0.79万人,同比增长9.7%;北京动物园接待0.46万人,同比增长9.5%;北京欢乐谷接待0.18万人,同比增长12.5%;八达岭长城接待0.34万人,同比减少12.8%。中心城区饭店平均出租率18.7%,近郊区饭店平均出租率15.2%,远郊区饭店平均出租率12.7%。

  昨天,无论市内星级酒店的餐厅,还是京郊的特色餐厅都呈现了爆满情况。为满足百姓在春节期间外出就餐的需求,北京市旅游局联合本市百余家餐饮企业推出了各类优惠措施,同时主打传统京味文化,使市民在享受实惠和便利的同时,更体验到了地地道道的老北京特色餐饮文化。例如,前门建国饭店在年三十举办了前门兰芳年夜饭,财神献宝“跳加官”活动,使消费者在享受传统的京味儿美食的同时,还欣赏到了传统文艺表演。新北纬饭店推出春节期间380元特价房及春节家宴活动,内部各个食坊都准备了具有饭店特色风味儿的美食,也准备了传统的京味儿菜系,另外还为游客免费赠送法国干红。

  市区饭店火爆,大年三十的京郊饭店同样不甘寂寞。顺义区旅游局举办了北京顺鑫绿色度假村春节活动,除夕年夜饭,上百客人齐聚中餐厅,体会百人包饺子乐趣,现场制作、现场煮水饺,炸年糕、看春晚。房山区举办了迎新春十渡山村过大年系列活动,大年三十晚宴擀皮拌馅全家团圆包饺子,还有小炕桌、老白干,传统民俗“四盘五碗”年夜饭。(任芬)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