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助推妇女创业就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4日08:56
  新华网北京2月14日电(记者李菲)记者日前从全国妇联了解到,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国家政策的出台,帮助创业初期的妇女解决面临的资金不足问题,使公共财政的阳光惠及到广大城乡创业妇女。

  据了解,2009年,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人民银行以及全国妇联4部门共同制定出台了《关于完善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 推动妇女创业就业工作的通知》。《通知》对现有小额担保贷款政策进行了完善,给予妇女特殊的优惠政策支持,在贷款额度、贷款覆盖、贷款组织及奖补经费等四个方面实现了新突破。

  一是提高妇女小额担保贷款额度。经办金融机构对妇女个人新发放的小额担保贷款最高额度由5万元提高至8万元。对符合条件的妇女合伙经营和组织起来就业的,明确经办金融机构可将人均最高贷款额度提高至10万元。

  二是将小额担保贷款政策覆盖面由城镇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拓展至农村妇女。符合规定条件的农村妇女均可在自愿基础上,按规定程序向当地妇联组织或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申请小额担保贷款。

  三是妇联组织被纳入小额担保贷款工作体系。城镇和农村妇女均可按照自愿原则向当地妇联组织申请小额担保贷款。妇联组织负责做好农村妇女申请小额担保贷款登记服务工作,对借款人申请进行调查,按照审慎原则出具贷款推荐意见,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审核后,提交经办担保机构和金融机构审核。

  四是财政部门将为妇联组织提供工作经费支持及奖补资金。各级财政部门要对当地妇联组织开展小额担保贷款工作给予经费保障,对基础管理工作扎实、贷款管理工作尽职、小额担保推荐贷款回收率高的妇联组织纳入现行奖励机制。奖励资金用于地方各级妇联组织的工作经费补助。

  据了解,4部委政策出台之后,各省(区、市)妇联高度重视,积极与当地相关部门进行协调沟通,全力以赴推进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目前,河北、黑龙江、吉林、上海、江苏等20多个省(区、市)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出台了贯彻落实意见,细化了项目实施方案,加大了政策社会宣传力度,加强了项目执行人员的业务培训,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创造了条件、营造了环境。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