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温家宝春节到广西旱灾地区慰问群众指导救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14日09:50
  中广网北京2月14日消息(记者李涛)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38分报道,去年入秋以来,包括广西在内的我国西南大部分地区发生严重干旱。2月12日到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兰县、巴马瑶族自治县,看望慰问群众,指导抗旱救灾。10-02-14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月12日至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广西河池市东兰县、巴马瑶族自治县,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指导抗旱救灾工作。这是2月13日,温家宝在巴马瑶族自治县东山乡弄谟村供水点拧开水龙头为群众接水。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12日,农历腊月二十九,温家宝上午在北京出席春节团拜会后,就乘飞机赶往广西。经过3个多小时空中飞行,抵达革命老区广西河池,立即沿着弯曲的山路,乘车2个多小时到了旱情最严重的东兰县。

  在石山环抱的巴造村,温家宝一下车就走进干裂的田里,蹲下来,拿起一块翻耕过的干土块,一边察看墒情,一边询问干旱和群众饮水情况。他沿着山路,快步走到村里的供水点,村民们正在排队接水。

  温家宝:每天接几次呵?

  村民:三次。

  温家宝:够用吗?

  村民:够。

  温家宝:得省着一点用,是吧?几口人,送水时间,领水的数量,每人每天20公斤,40斤水,现在就是能够保证每人20公斤生活用水,如果家里要有生畜的?

  村民:我们节约一点吧。

  温家宝:节约一点。

  温家宝:抗旱呵,第一位的是保障人畜饮水,而且特别是春节到了,一定把家家户户的用水安排好,这没问题吧?

  当地负责人:没问题,旱情面前我们民生为重,首先考虑群众生活。

  温家宝:民生为重。

  走进村民黄辉家,温家宝请黄辉70多岁的母亲放心,政府一定会让大家有水喝、有水用。

  温家宝:今年我们这儿大旱,用水困难,你放心,大家一定要过年期间,以及这段旱情期间,用水得到保障,人能喝上清洁的水,家里如果养生畜,也得有水喝。

  13日,农历大年三十,一大早,温家宝又赶到东兰县屯长村看望村民,察看薄膜玉米苗培育情况。在一户村民家里,温家宝和村民们烤着炭火,围坐在一起,议水利建设,商抗旱大计。他说,人不能一天没有水,当前旱区农村工作要以抗旱为中心。

  温家宝:抗旱工作首先保人畜饮水,领导在第一线和群众一起搞好抗旱工作,实际了解,一个个帮助群众。春节到了,要千方百计保证群众用水,让大家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最后一个大问题,就是从长远和根本讲,对水利建设要统筹规划,从建水库、建塘坝到建水柜,都要有一个安排,并且在财政资金上要给予保证。我们将来的目标就是要做到,来水的时候存得住,干旱的时候有水用,这样才能把这个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解决好。

  每到一个村庄,和村民们交谈,温家宝都要了解抗旱情况,他鼓励大家,信心、热爱比金钱更重要。人人对未来有信心,人人之间有关爱,大家就有力量,就能战胜一切困难。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