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市长张广宁向网友拜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4日10:13
  广大网民和市民朋友们:

  农历虎年新春即将到来,在此,我们谨代表中共广州市委、广州市人民政府,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并对关爱广州、积极建言献策的网民和市民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新年祝福!

  2009年是新世纪以来我市经济发展面临困难最多的一年。一年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实施《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顺利完成了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广州市地区生产总值首次突破9000亿元大关,同比增长11.5%。广州已逐步克服了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实现了漂亮的“弯道超越”;同时,广州市的各项民生事业也有了长足进步,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全市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也与广州市的网民朋友积极建言献策密不可分。广州市的网民朋友们,以强烈的社会责任、睿智的理性思考、丰富的阅历知识、无私的奉献精神,密切关注着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在筹备办好亚运会和亚残运会,有效应对金融危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深入贯彻落实《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持续改善民生福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网民和市民朋友都发表了许多宝贵意见,成为我们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广州市各级党委、政府也以更为积极开放的心态,通过中央、省及各级政府网站还有市属大洋网《民意通》等沟通平台,加强网上信息公开,设立网络问政平台,以网络为媒介,直面网络民声,吸收网络民意,增强了决策的科学性和民主性,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网络平台的高度重视和对网络民意的理解尊重。

  2010年是我市全力办好第16届亚洲运动会和广州2010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大力提升广州城市国际影响力的重要一年,也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一年,还是确保实现城市环境面貌“大变”目标,进一步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全面提升科学发展实力进程的重要一年。这对我们既是挑战,更是机遇。我们希望广州市的广大网民和市民朋友们,按照省委书记汪洋同志、省长黄华华同志提出的“手握鼠标,胸怀天下”的要求,继续为广州市办好这些大事出谋划策。同时,我们也热烈欢迎广大网友对我们工作中的不足“拍砖”,以使我们不断改进工作,更好地完成2010年的各项工作。

  广州市的网民,不仅在数量上具有相当的规模,在自身素质方面也具有相当的优势。在2010年,我们将推动党委政府部门探索建立网络民意征集平台,对我市拟出台的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政策、措施及部署,通过平台向广大网民及市民朋友们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积极认真回应网络呼声,并在工作中建立完备的互动机制,确保政民互动的长效性和有效性。通过党委、政府与网民的共同努力,树立一种和谐、理性、鲜活的网络新风,真正将网民的声音反馈到决策中,合力办好广州市的大事。同时,我们也热忱希望,广大网民朋友继续保持参与的热情,进一步发挥主动性、能动性和创造性,对广州发展继续给予关注和支持,把握好权利与责任、自由与法治的界限,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发挥建设性的主力军作用。

  各位网民和市民朋友,我们已经顺利走过了2009年的历程,留下了许多虽艰辛却美好的记忆。而一个更加充满希望的2010年,正在召唤我们。让我们以更加积极进取、奋发昂扬的姿态,在新的一年里为广州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和全省“首善之区”的建设而共同奋斗。在此,我们向网友和市民朋友们拜个早年,恭祝大家虎年吉祥、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中共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

  广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张广宁

  2010年2月13日 (来源:大洋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