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80后操刀《捐助》剧本 小虎队重组机会渺茫(图)

来源:四川在线
2010年02月14日10:29

没了春节歌舞晚会,央视春晚的歌舞节目质量更上一层楼
没了春节歌舞晚会,央视春晚的歌舞节目质量更上一层楼

16名女战斗机飞行员出现在小品《我心飞翔》中
16名女战斗机飞行员出现在小品《我心飞翔》中

赵本山小品《捐助》
赵本山小品《捐助》

  昨晚春晚看热闹 今儿来揭幕后料

  主持人服装 一件一万多

  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央视虎年春晚,“华丽”是非常准确的。大到背景的LED屏幕,小到每一个道具的考究,都让这一道年夜饭至少看上去很养眼。而作为主持人,他们每年的服装更是让大家感到惊艳。记者昨日经过多方打探,终于解开春晚主持人形象惊艳的幕后秘密——

  相信很多人对章子怡当年在春晚舞台上的那一身花仙子礼服和宋祖英那身瞬间变色的衣服有印象,而这两件衣服都是由郭培设计制作的。这几年,央视春晚女主持人的服装也都是由她负责的。“我和董卿、周涛合作已经十几年了,她们很多衣服都是找我订制的。”郭培昨日对记者说,做衣服前,她都要量取40多个数值。“除了三围,还要根据每个人平时体态的不同量数字,比如主持人,她们一般站得都比较挺拔,这样出来的尺寸肯定和普通人不同。”

  据郭培介绍,目前一件订制时装的价格在1万到2万之间,给央视春晚的主持人做礼服,郭培会给一定的折扣:“不是因为给央视做,而是因为和董卿、周涛的关系太好了,一般都会给她们便宜一些,大概1万多元一件。”为了效果和舒适度,礼服一般都选择非常昂贵的真丝面料,衣服还进行了特殊的定型处理,不太会起皱。

  《捐助》剧本80后操刀

  “小品王”赵本山春晚节目《捐助》备受关注,但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其作者尹琪,是位“80后”年轻编剧,而牛年春晚的《不差钱》也是他的作品。

  有意思的是,《捐助》并非无端编造,它是尹琪根据报纸上一个发生在辽宁的真实捐助事件而改编的。赵本山看过之后认为,单纯写一个捐助题材,有点儿“黑板报表扬稿”的感觉,叮嘱作者从一个相反角度切入,于是就有了现在的故事架构。

  档期不合

  小虎队重组机会渺茫

  小虎队三位成员身穿白色西装登台献唱,《爱》《蝴蝶飞呀》《青苹果乐园》唱得热力四射。都已年近四十的三成员最后摆出帅气的招牌动作,让人感慨。当三人比划出经典的爱的手语时,相信不少观众已经泪流满面了。在接受采访时,苏有朋坦言,由于三人各自单飞已经有近20年的时间,档期原因让小虎队重组机会渺茫。

  “排练时,我当时脑袋一轰,眼泪就流下来了。这会不会是我最后一次唱啊,会不会这辈子再也唱不到了,我一下特别特别难受,就哽咽,唱不下去了。”苏有朋说,他一直觉得小虎队这三个字是个经典,它已经跨越了他们三个,不只是他们三个人拥有的,已经变成一个符号,一个代名词,可能是华语乐坛里面一个有象征意义的东西。如果再次重组其实是毁了经典。他说,此次他们三人能在虎年春晚重聚是一个水到渠成的机会,如果要重组,这并不是个人意愿所能左右的。

  王菲两个月前已确定参加春晚

  昨晚,随着《传奇》的前奏慢慢响起,身着花色条纹超短裙与粉红色丝袜的王菲站在升降台上从舞台下方缓缓升起,出现在观众面前。此时,舞台背景的LED大屏幕上,呈现出了浩瀚的宇宙、璀璨的星空。

  王菲演唱的风格和以前一样,脸上没有太多的表情,也没有和观众的互动。依然是空灵而有磁性的声音,依然面带酷酷的表情。没有伴舞,偌大的舞台只有她一人,王菲显得有些冷清,不过这就是王菲的风格。她唱的不是歌,唱的是“传奇”。

  自从王菲要在春晚中演唱歌曲《传奇》的消息被媒体曝出后,该歌曲的原作者李健就突然被推向了台前。回忆起王菲的邀歌,李健回忆说,大概是两个月前的事情,那天他突然收到王菲发来的短信,说是自己已经确定参加央视春晚了,希望能“借用”他的歌曲。李健看到短信后立刻回复道:“你喜欢唱哪首都行!”后来在春晚导演组和王菲的再三沟通下,确定选用《传奇》这首旧作。李健坦言,其实《传奇》很难唱,但他对王菲所演绎的版本非常满意。

  四川女飞行员向全国观众问好

  小品《我心飞翔》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而成。小品中最大亮点是16名我国首批女战斗机飞行员集体亮相。她们16人中间,有四名来自四川,她们分别是余旭、陶佳莉、钟芹、何晓莉。余旭告诉记者,她们是按照国庆阅兵的位置站位,向全国人民拜年。

  赵本山:今年春晚压力最小

  去年赵本山为小沈阳当绿叶,让小沈阳一夜成名,今年赵本山主推徒弟王小利,同样赵本山称这个徒弟也会火。赵本山叹道:“《捐助》是个高级的小品,我和小沈阳的作用是用来烘托徒弟王小利的,我50多岁了,想把徒弟一个一个捧出来。”

  温暖中有笑声才是高级小品

  谈及《捐助》,赵本山直言,《捐助》温暖中又有笑声,这样才是高级的小品。对于小沈阳在小品中可有可无的表现,赵本山解释:“他一定要上的,不然观众肯定会问为什么。也会有人问,是不是师傅管不住他了,这会让喜欢他的人失望。”至于不让小沈阳独挑大梁,他透露道:“原本我有这个打算,不过就目前他的能力来说还比较费劲。”

  对王小利和小沈阳的发展道路,赵本山心里有数:“小沈阳去年能够出来,是因为二人转演员第一次在春晚上亮相,王小利要想红成小沈阳那样是比较费劲的。但是王小利会告诉观众,他是一个非常会演戏的演员,他会火得很持久,热度会很长。”

  新年将参演王家卫朱延平电影

  赵本山今年带病上春晚,很多人觉得他压力最大,其实赵本山称今年压力是最小的,“去年只有12天的准备时间。今年提前两个月就准备了,所以压力小。我自己是春晚推出来的人,只要春晚还需要我,我就会继续演。”

  对于今年工作计划,赵本山说自己还有大动作,最引人注目的则是本山传媒旗下的演员将会参演两部大制作电影,一部是王家卫的新片,另一部是他与保利博纳共同投资的电影,导演是前几天他《夜宴》的台湾导演朱延平。

  虎年春晚资源重组 舞蹈类节目突出重围

  今年中央电视台取消了春节歌舞晚会,意在整合资源,将春晚的舞蹈节目做到最强。在前有赵本山小品,后有小虎队、王菲歌曲的夹击下,本届春晚的舞蹈类节目突出重围,令人眼前一亮。与往年相比,虎年春晚的舞蹈节目中虽然没有往年的《千手观音》《飞天》那么令人“惊艳”的节目,但整体的舞美十分出彩,加之全舞台设置的LED强化,视觉冲击力强,从几次带装带观众彩排的现场效果来看,舞蹈中当数《对弈》《跳春》最受欢迎。

  《对弈》是以舞蹈和武术相结合的形式,描述一场“棋战”。70位身着汉服的河南塔沟功夫小子与身着粉红色服装的女演员分成对立的两拨,他们分别扮演两方的棋子。在弥漫着水墨画中国风气息的LED背景画面前,双方开始“对弈”,随着音乐的起伏,王亚彬频频甩出水袖,展现了柔美的舞蹈,塔沟小子们则将武术的刚劲展现得淋漓尽致,他们的真功夫博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和赞叹。

  《跳春》是一段原生态气质浓郁的舞蹈,汇聚了十几个民族舞蹈编排而成。其中的领舞虾嘎,是舞蹈家杨丽萍的徒弟。这位来自《云南的响声》节目的舞蹈演员,身穿蜡染的短裤,上半身画着红黑白相间的油彩,宛如原始部落中人。他站在舞台深处,挥动臂膀,由慢而快地敲响面前的大鼓,声音犹如由远而近的春雷。而随着鼓点逐渐密集,一群姑娘涌上舞台,用欢快的舞姿表达着春天来临时的喜悦。 本报记者 王嘉 特约摄影 王欣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