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城市白领亚健康比达76% 买房、婚姻为主压力源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2月14日11:31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由于生活工作压力等因素,亚健康人群日见增多,中南医院亚健康门诊统计结果表明,超过半数就诊的市民处于亚健康状态。

  在一家科技公司工作的王女士近段时间经常疲劳、失眠,工作起来也感到力不从心。到医院检查没发现什么问题,25日到中南医院亚健康门诊咨询,医生为其检查后,认为是阴虚引起,需要进行调理,否则容易引发高血压、糖尿病等。

  中南医院中医科主任张莹雯介绍,2007年该院就开设了亚健康门诊,3年间有数百名市民到该门诊接受了亚健康检测,结果表明五成有不同程度亚健康。而来自《2009中国城市白领健康状况白皮书》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国主流城市的白领亚健康比例高达76%。买房、父母健康、婚姻和孩子教育成为白领四大压力源。

  张莹雯说,除中南医院外,省人民医院和陆军总院等大医院都先后开设了亚健康门诊,开展“治未病”,讲究未病先防、既病防变、愈后防复。

  专家指出,在生活中一旦出现头痛、心情烦躁、郁闷、乏力等症状,到医院检查却查不出问题,就有可能已处于亚健康状态。(武汉大学中南医院 高 翔)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