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总导演金越点拨众将:王菲是传奇 赵本山很内敛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14日12:36
  随着一曲经典的《难忘今宵》2010年央视春晚终于圆满落下帷幕。在春晚结束后的第一时间,2010年春晚总导演金越回到演播间,点评了今年的各大热点人物,并揭开了很多幕后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

  刘谦:他会演,会说,会使包袱。

  刘谦今年再战春晚,大家都在猜测他能否延续去年的辉煌再造一个奇迹。当他的手穿过玻璃时,所有的人都跟着惊叹、胆战心惊。在总导演金越眼里,刘谦是一个有自己明晰的风格和个人魅力的魔术师。刘谦的魔术之所以好看,是因为他不仅会演,而且会说,并且会使包袱。“所以大家在看刘谦的节目的时候,会觉得他很好玩儿”,“实际上魔术应该是有表演元素在里面的,表演的份量应该更大。正是靠这种表演使得魔术变得更加神奇”。

  王菲:她自己就是一个传奇。

  当《传奇》的歌声响起,王菲伴随着她的天籁之音从天而降,让人顿时沉浸在一种遗世独立的超尘和淡泊之中。那是能把人带入梦的原乡的力量。唱动了我们心中的传奇,似乎也唱响了人类的传奇、地球的传奇。金越说,王菲本身就是个传奇。他把王菲此次的表演定义为“非常完美”:大家又听到了她纯净的声音,听到了她内心深处的平静和喜悦,此为传奇之一。另一方面,金越表示,王菲退隐多年,“但是通过春节晚会能够再次让我们听到她优美的歌声”,此为传奇之二。金越更是希望借由这个作品表达一种世界观,“表达我们对自然的敬畏”,“对于人类来讲自然就是个传奇”。

  小虎队:他们的歌曲青春励志,点燃人们记忆当中的那团火焰。

  今年剧组对春晚在风格样式始终在追求时尚和青春。在总导演金越眼里,青春在每一个人心中,“充满了希望,充满了热情,充满了向往”。青春是一道永远不能磨去的记忆,会随着时间的久远而更加鲜明。就是因为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团火。这青春一次体现在此次春晚里最浓墨重彩的一笔,莫过于小虎队的亮相。当他们表演时,很多人跟着在唱很多人跳起来很多人流下了眼泪。金越评价他们说,小虎队唤起的不仅仅是80后的记忆,还唤起了很多人的记忆,“因为他们歌曲的青春和励志的主题给我们很多人留下了印象”。

  小沈阳:他只是缺乏好的创作,要听师傅的话,向前走。

  同刘谦一样,去年春晚一夕爆红的小沈阳,在经历了换节目形式上、决定不上、又突然要上的起承转合,这次的表现显得缺乏突破。金越觉得小沈阳就舞台经验和表演能力来讲已经非常好了,他缺乏的是好的创作。“一个人突然被大家关注,被大家喜爱,在这种时候更重要的是要把握住创作”。金越希望小沈阳在后面的艺术创作道路上更精确地把握现实,去塑造真实的形象。“向师傅赵本山学习”,“听师傅话,向前走”。

  赵本山:原来他是放的,现在他是收的,原来他很张扬,现在他很内敛。

  当仁不让的小品王赵本山,每年的作品都是万众瞩目,似乎总要承当起春晚成功与否的半壁江山。他之所以可以一年又一年站在春晚舞台上,是因为总在不断地超越自己。对此总导演金越表示,赵本山非常不容易,这么多年走过来,靠自己的体验和总结成为一个不可多得的艺术家。“原来他是放的,现在他是收的,原来他很张扬,现在他很内敛,他的内敛并不是使包袱弱了,而是使人物更加鲜明了,喜剧效果更加强烈了”。

  内幕一:黄宏、巩汉林两天速成新作品

  一直关注春晚的朋友都知道,今天呈现出的节目内容跟之前所有彩排曝光的节目单有一个大的出入,那就是新加了一个语言类的节目,是黄宏和巩汉林带来的小品的整容。之前一直在准备的《两毛一脚》因为在版权的洽谈当中出了一些问题,央视出于对著作权人的尊重,在春晚节目的最后一次带妆彩排时取消了这个节目。而二人带来的新小品从排练到演出只有两天的时间。对此,金越称,黄宏和巩汉林上演了一个奇迹:“历史上应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事情”,“这个节目的最终的终审是在今天上午11点”。

  内幕二:为语言节目让路,戏曲节目临时拖延至零点后

  谈到今晚直播最紧张的时刻,金越坦言,在靠近零点的时候,临场不得不做了一些调整,因为“今年在整个春晚的直播过程当中,语言节目大受欢迎,掌声异常热烈,时间就涨出来好多”,“这样就不得不进行调整”。结果就是把戏曲节目从零点之前调到了零点之后。金越表示,参与戏曲节目的各个剧种的表演艺术家们表现出一种高风亮节,仍然非常完美地呈现了整个节目的精彩表演,令人钦佩。

  此外,金越还总结说,今年歌舞节目从演员到内容都是超一流,舞美炫目、服饰华丽,搭配在一起效果惊艳。而语言类节目的整体水平比较一致,作品共同的特点就是贴近生活。不可否认的是,作为一台晚会必然会有很多遗憾的地方,“但遗憾是相对于大家对完美的追求而言”。在春晚的创作过程当,会不得不放弃很多想法,也不得不放弃很多节目,这都是遗憾。“我们做任何事情都会有遗憾,正是因为有遗憾,我们才可以进步,只等观众来打分。”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